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重返3000点,大A股今天涨得真提神!

2019-10-14 17:02:31 经济日报微信号

  重返3000点,大A股今天涨得真提神!

  终于站稳3000点!

  我大A股这波操作,只能用三个字能形容:真提神!

  今天,上证指数收盘上涨达1.15%,录得5连阳,并重新站上3000点。上一次沪指站上3000点,还是一个月之前。

  

  同样,深证成指也取得5根日线阳线的好成绩。

  俗话说,三根阳线改变信仰。录得5连阳的股市,这是要开启上涨的节奏吗?到底是哪些利好让股市重燃热情?接下来股市还有哪些机会值得期待?

  重返3000点,哪来的动力?

  利好消息直接助推

  A股涨得好,虽然规律难找,原因还是要分析一下的——

  1、经贸磋商。

  中美经贸问题走向,一直让A股揪着心。

  据新华社最新消息,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华盛顿结束。双方经过坦诚、高效、建设性的讨论,在农业、知识产权保护、汇率、金融服务、扩大贸易合作、技术转让、争端解决等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

  注意呦,是“实质性进展”,不容易!

  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宏观分析师周茂华认为,中美贸易谈判取得积极进展,将明显改善全球市场风险偏好情绪。

  这个利好对A股的影响,直接而有力!

  2、 外资入市。

  上周五,证监会称,逐步取消期货基金券商外资股比限制,自2020年1月1日起,取消期货公司外资股比限制。

  近日,美国明晟公司(MSCI)宣布,11月起科创板符合条件的证券将纳入MSCI全球可投资市场指数。

  提前1年放开股权限制,势必会吸引更多外资流入。如果在科创板上市的证券被纳入MSCI指数,带来外资增量资金的概率可能会加大。

  不过,最重要的还是全球流动性的影响。

  周茂华认为,美联储“扩表”,欧洲央行重启“量化宽松”政策等,全球流动性“池子”水位总量还在上升。人民币资产处于全球价值洼地,有望吸引资产持续流入。

  有“水”注入,何愁不涨。

  3、三季度经济形势。

  A股走势,归根结底还要看国内经济形势。

  从目前公布的三季度数据看,国内经济展现韧性,托底政策效果释放与逆周期调节力度加大,明显改善了投资者对宏观经济与企业盈利前景预期。

  在这样的条件下,国内市场风险偏好明显改善,成交量与市场活跃度上升。

  巨丰投顾分析师丁臻宇认为,前期调整已接近尾声,三季报行情拉开帷幕。A股将展开反弹,科技、金融以及三季报预增股表现抢眼。

  这么多利好消息在此,A股不涨才怪!

  站稳3000点后,还有啥机会?

  四季度行情值得期待

  目前看,确实是涨起来了,但问题是,能一直涨到年底吗?

  有的观点比较乐观。

  周茂华认为,国内股市估值洼地明显,经济基本面缓中趋稳,在消息面改善的催化下,10月份乃至四季度市场行情仍偏乐观。

  浙江浩坤昇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门发表示,四季度A股先抑后扬的可能性较大,年底收官行情还是可以期待的。

  从估值角度看,万霁资产董事长牛春宝认为,一些小盘成长股估值处于相对高位,存在一定回调风险。但结构分化比较明显,低估与高估并存,大盘蓝筹股仍然低估,因此四季度行情值得期待。

  不过,也不是那么一帆风顺,风险依然存在。

  张门发表示,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情绪还没有完全调动起来,四季度的行情还是结构性为主。

  周茂华认为,短期“低估值+利好因素”仍有望支持市场风险偏好,但预计国内股市“一步到位”走势可能性偏低,估值中枢呈现缓步抬升格局。投资者仍要警惕不确定因素。

  来说说吧,你看好A股后市吗?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