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金融股爆发:利好刺激三大股指全线飘红,沪指重上3000点

2019-10-14 17:06:08 澎湃新闻

  金融股爆发:利好刺激三大股指全线飘红,沪指重上3000点

  澎湃新闻记者 徐宏文

  受多重利好消息的影响,A股市场10月14日大幅高开,在银行、券商、多元金融等金融板块的爆发下,带动指数集体拉高,沪指更是一举收复了3000点关口。但由于没有得到量能的有效配合,午后涨幅缩小,沪指至收盘时成功站上3000点上方。

  值得注意的是,在留下一个较大的跳空缺口的同时,日K线也留下了一根较长的上影线。

  至10月14日收盘,上证综指涨1.15%,报3007.88点;深证成指涨1.24%,报9786.64点;创业板指涨0.75%,报1679.38点。

  沪深两市总共有76只股票涨幅在9%以上,1只股票跌幅在9%以上。

  沪深两市成交总额为535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4565亿元增加786亿元。其中,沪市成交2212亿元,比上一交易日的1827亿元增加385亿元,深市成交3139亿元。

  北向资金继续净流入。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4日收盘,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27.0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5.1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1.82亿元。

  科创板普涨,34只股票3只下跌31只上涨,涨幅最大的是第一天上市的晶丰明源(688368),全天最大涨幅96.59%,收涨84.12%;跌幅最大的热景生物(688068)下跌仅0.58%。

  金融板块领涨

  在板块方面,金融板块领涨。其中,银行股暴涨,紫金银行(601860)、青岛银行(002948)涨停,苏州银行(002966)、光大银行(601818)等涨逾6%;券商股同样表现突出,锦龙股份(000712)涨停,第一创业(002797)、华鑫股份(600621)等涨逾4%;多元金融同样爆发,中粮资本(002423)、五矿资本(600390)、瑞达期货(002961)、越秀金控(000987)等涨停,南华期货(603093)一度涨停。

  海运板块持续走强,招商轮船(601872)涨停,中远海能(600026)一度涨停。

  贵金属跌幅靠前,山东黄金(600547)、银泰资源(000975)等跌幅靠前。

  沪指3050点附近压力较大

  国泰君安认为,市场如期反弹,提振市场风险偏好,短期市场做多热情较浓,市场预计将会维持反弹走势。不过,反弹并不会一蹴而就,沪指3050点附近压力较大,预计将会出现反复。因此,操作上建议避免追涨杀跌,以逢低布局为主,可以继续沿着三季报预期较好的角度进行关注。

  中信证券认为,A股市场9月的反复源于市场对流动性和逆周期政策的分歧,这两个预期已在修复中。A股市场依然处于今年第二轮上涨的通道中,流动性宽松的共识逐渐凝聚,而外部风险修复和内部政策决断能有效稳定基本面预期,内外因素强化A股市场上行动能,催化月度级别反弹,打开年内最后一个做多窗口,指数有望冲击年内前高。建议以金融和消费中的核心品种为底仓,延续对低估值且受益于经济企稳的品种的推荐;此外,随着行情扩散,可以加强对三季报超预期品种的布局。

  长城证券认为,今年A股市场最显著的特征是消费和科技龙头持续上涨,盈利稳定性好的资产和科技领域的国产替代和自主可控成为了市场共识,这也是今年抱团“核心资产”的主要原因。从估值角度来看,前期涨幅较高的板块有一定程度的泡沫化,三季报公布可能是引爆泡沫的导火线,需要密切关注三季报的披露。大的方向上,“核心资产”暂时没有可替代性,仍然是后续行情的主要趋势,同时,年末可增加配置一些低估值和稳定的品种,如金融、地产等,可能在四季度阶段性占优。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