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商誉减值、负债情况遭质疑!深交所向暴风集团连发12问

2019-10-14 17:14:1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4日电 14日,深交所向暴风集团下发问询函,针对该公司半年报发出12问,问题涉及商誉减值、负债情况等方面。

截图来源:深交所

  深交所称,报告期末,暴风集团对暴风智能和北京奔流全额计提商誉减值准备13506.4万元。深交所要求暴风集团,结合暴风智能所处行业环境以及自身经营状况、未来经营规划等因素,说明合并后各资产负债表日商誉是否存在减值迹象,如是,当时是否及时进行减值测试及减值测试的具体情况;进一步说明商誉减值的计算过程,包括减值金额在母公司股东和少数股东之间的分摊情况等。

  深交所还要求,补充说明报告期内暴风智能的电视生产量、销售量和库存数量,报告期内处置固定资产和存货的具体情况,及其对生产经营和持续经营能力的影响。

  半年报显示,报告期末,暴风集团预计负债期末余额为1245.14万元,同比增长427%。深交所要求该公司补充说明报告期内计提预计负债的具体情况,并结合相关诉讼说明预计负债计提是否充分。

  报告期末,暴风集团递延所得税资产期末余额9270.25万元,与2018年期末余额一致。深交所要求该公司结合目前的经营情况,补充说明未减计递延所得税资产账面价值的原因及合理性。

  互联网视频业务方面,深交所要求暴风集团请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6号——上市公司从事互联网视频业务》的第四条、第五条、第六条的规定补充披露你公司互联网视频业务的相关情况。

  深交所还要求暴风集团披露该公司截至目前拥有的经营许可资质及其有效期、取得主体和适用范围等情况。

  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该公司无形资产-版权因其他原因减少1081.37万元,且未新增无形资产,但现金流量表补充资料中无形资产摊销本期金额为3380.04万元,同比增长55.45%。深交所要求补充说明差异原因及合理性。

  半年报显示,报告期末,该公司的其他权益工具投资期末余额为9054.71万元,深交所对此要求其说明对该类金融资产计提信用减值准备的具体情况以及合理性。

  报告期末,暴风集团对关联方暴风云帆(天津)互联网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应收账款账面余额为 1824.66 万元,坏账准备期末余额为198.95 万元;对关联方北京暴风魔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应收账款账面余额为2498.61 万元,坏账准备期末余额为 1107.21 万元。深交所要求其补充说明对前述关联方应收账款计提的坏账准备是否充分。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其补充说明暴风融信2017年以来的注册资本和股东变化情况,公司是否就暴风融信出资情况的变化履行了相应的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值得注意的是,深交所还对暴风金融方面进行了问询。

  半年报显示,报告期末,暴风集团对暴风成信的应收账款账面余额为1632.17万元,计提坏账准备168.56万元。该公司对暴风融信、暴风成信、北京暴风匀信科技有限公司其他应收款账面价值合计675.4万元,计提减值准备33.76 万元。前述公司均为暴风金融旗下公司,深交所要求其结合暴风金融的经营情况补充说明对前述应收款项计提坏账准备的依据以及计提的坏账准备是否充分。

  深交所还要求该公司自查说明暴风金融发行产品获取的资金的是否存在流向暴风集团的情形,以及该公司是否为暴风金融发行的产品提供了担保等增信措施。(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