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股价走低 年内逾600家公司获大股东高管增持

2018-10-15 08:30:14 证券日报

  年内逾600家公司获大股东高管增持

  ■本报见习记者 吴晓璐

  今年以来,随着股价的走低,上市公司纷纷以增持回购护盘。《证券日报》记者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今年以来,611家上市公司获得大股东及高管增持。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增持完成的公司中,4家上市公司大股东合计增持数量占总股本比例超过10%,分别是深圳惠城、东北制药、三木集团和海立股份,增持比例分别为13.17%、12.84%、12.65%和10.17%。

  记者还注意到,今年以来,45家上市公司获得控股股东、大股东、高管等两轮及以上的增持。原因不外乎对公司当前投资价值的认可及对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其中,联建光电、金通灵、腾达建设、亿晶光电和青海华鼎等5家公司股价已经破净,中国重工和凯盛科技也到了破净边缘。

  10月11日晚间,中国重工控股股东中船重工在增持金额达到计划增持的上限之后,再次发布增持公告。公告显示,基于对公司当前投资价值的认可及对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中船重工计划对公司继续实施增持,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增持1亿元-5亿元,本次增持不设定价格区间,将根据公司股票价格波动情况及二级市场整体趋势,逐步实施增持计划。

  除了增持自家股份,中国重工增持了控股子公司中国动力。据中国动力公告显示,8月31日起至10月8日期间,中船重工集团累计增持公司股份合计7283.2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20%,累计增持金额15.73亿元。

  10月12日晚间,瑞茂通发布控股股东再次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郑州瑞茂通于9月28和10月11日通过上交所集中竞价系统共计增持了268.02万股公司股份,10月12日,控股股东再次增持公司股份264.6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6%。基于对公司价值的判断和对未来发展的信心,郑州瑞茂通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继续择机增持本公司股份,累计增持金额不低于5000万元(含2018年9月28日至今的已增持部分)。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