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联讯证券:北上资金大幅流出,是否表明外资已不看好A股?

2018-10-15 12:57:5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5日电 题:《联讯证券:北上资金大幅流出,是否表明外资已不看好A股?》

  作者:联讯证券策略团队

  受到美股大跌带来的负面影响,上周陆股通净流出达169.7亿元,创2015年7月以来单周最大净流出量。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26.6亿元,深股通净流出43.1亿元,陆股通累计净买入额为5722.4亿元。北上资金的大幅流出,是否表明外资已不看好A股?

  回顾今年的情况可见,外资仅在2月初和上周出现了大幅净流出,都是由于美股出现大幅下跌所引发。虽然A股今年一直持续下跌,但外资仍然是大幅持续净流入的,不论从估值,还是从成长性来看,A股在全球都有较大的吸引力,再加上目前外资对A股的配置比例仍然很低,未来持续流入仍然是不可改变的趋势。

  货币政策与利率

  公开市场操作:提前降准降低短期逆回购必要性

  上周央行没有实施公开市场操作,逆回购净回笼600亿元,同时央行也没有进行MLF操作。流动性提前释放使得没有必要再进行公开市场操作,截至10月12日,央行已经连续10个交易日暂停逆回购操作。

  9月27日,美联储如期实施年内第三次加息,而央行并没有跟随;10月7日,央行又下调部分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置换中期借贷便利;货币政策延续了相对宽松的步调。在中美经济周期背离的情况下中美的货币政策必将有所分化,未来国内货币政策还会进一步放松,我们预计四季度还会有一次50-100bp的降准。

  利率:国债利率有所下行

  节后资金利率有所下行。R007从节前4%的高位下降至3.02%,DR007则从节前的2.99%下降到2.64%,R007与DR007的基差一度缩窄至30bp以下。国债利率继续下行,10年期国债利率下降至3.58%。主要基于两方面原因:其一,央行货币政策维持宽松的步调,推动无风险利率下行;其二,美股大跌使得风险厌恶情绪有所上升,国债成为避风港推动国债利率下行。

  汇率:人民币短期再度面临贬值压力

  中美货币政策分化进一步加大,叠加全球资金避险情绪提升,短期人民币再度面临贬值压力。离岸人民币汇率一度跌至6.94,逼近8月中旬6.95的关键位。如果人民币过快贬值,短期内对A股的稳定会产生不利影响。但央行对人民币波动的容忍度显然在提升,而且货币政策重心已经完全转移到稳增长上,最终政策能否扭转经济下行,是决定中长期人民币走势的关键。

  股市资金面

  成交量:成交量较前一周增加

  上周两市成交金额合计1.42万亿,其中上证成交6759.97亿,深证成交7483.37亿。上周成交较前一周增加,一方面由于假期因素,前一周仅有四个交易日,上周交易日数量多于上期;另一方面上周四A股跟随美股出现大幅下挫,伴随成交出现明显放量。

  融资余额:持续下降

  上周(10.8-10.11)两市融资余额下降95.1亿元至8056.5亿元,自6月以来处于持续下降过程中,大盘不断创新低继续挤出融资仓位。

  IPO:上周核发2家企业募资额不超过9亿;本周1家公司进行新股申购

  二级市场增减持:本期二级市场累计增持22.14亿,累计减持21.55亿,净增持0.59亿。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