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宁德时代盘中涨停!单季赚13亿业绩爆表,三季报行情来了

2018-10-15 14:42:02 e公司官微

  1500亿创业板市值一哥盘中涨停!单季赚13亿业绩爆表,三季报行情来了

  10月19日下午13点,“廓清迷雾 洞见未来”——证券时报2018“金翼奖”港股通公司价值盛典将在深圳四季酒店举行,来自港股通公司的上市公司高管,以及国内顶尖级经济学家,将齐聚一堂,共研宏观经济走势、共话港股通市场投资策略、共判产业经济未来趋势。一场思想的盛宴即将上演!想不想和资本大咖们面对面对话?即日起至10月18日,每天将抽取3名用户,先到先得!我们诚邀您共赴金翼奖论坛!(快点我索票)(获票者届时将收到短信或电话通知)

  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300750)迎来久违涨停。

  宁德时代10月12日晚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盈利23.35亿元至24.23亿元,同比下降5.74%至9.16%;扣非后净利19.54亿元至20.32亿元,同比增长80.57%至87.75%。

  业绩超预期刺激下,10月15日早盘宁德时代随即封涨停,报69.15元;但临近午盘休市涨停打开,午间收报68.65元,涨9.21%,最新市值1507亿元,高居创业板“市值一哥”。

  上半年国内市场份额提升

  今年7月25日,宁德时代盘中创下95.08元的历史新高后,股价开始下滑。新高近3月后,10月15日,宁德时代终于迎来久违的涨停。

  自成立至今仅七年时间,宁德时代一跃成为全球动力电池出货量的冠军。

  宁德时代搅动了上半年的A股市场:从去年11月3日申报IPO材料仅用24天就“闪电”过会。2018年6月11日,宁德时代正式登陆创业板,上市首日大涨44%,连续八个涨停板,股价从30.17元的开盘价最高飙升至95.08元,市值超过2000亿元。

  但7月中创下历史新高后,宁德时代上市首份半年报情况,让市场对新能源行业的前景不甚乐观。

  8月23日晚,宁德时代公布登陆A股以来首份半年报成绩。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宁德时代营业总收入为93.60亿元,同比增长48.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11亿元,同比下降49.70%。

  针对利润的下滑,宁德时代解释称,是受“上年同期转让了持有的普莱德新能源电池科技有限公司股权取得的处置收益”的影响,如扣除转让普莱德的处置收益及其他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对业绩的影响后,其今年上半年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6.94亿元,同比增加36.55%。

  值得注意的是,宁德时代通过进一步拓展国内外客户,截至今年上半年市场份额提高至42%。宁德时代分析,市场份额进一步提高至42%,主要是由于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国内动力电池市场需求较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同时公司加强市场开拓,前期投入拉线产能释放,产销量相应提升等多方面因素影响。

  在国内市场,宁德时代为上汽、吉利、宇通、北汽、长安、东风、金龙和江铃等品牌车企以及蔚来、威马等新兴车企配套动力电池产品;在海外市场,宁德时代与宝马、标致雪铁龙、现代、大众、戴姆勒、捷豹路虎等国际车企品牌深化合作,获得其多个定点或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三季度业绩超预期

  市场份额增加,龙头地位稳固,进入三季度宁德时代业绩开始强势反弹。

  宁德时代10月12日晚披露业绩预告,结果大超预期。公司预告第三季度扣非净利润12.6到13.3亿元,同比增120%到133%,前三季度扣非净利润19.5到20.3亿元,同比增长81%到88%,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23.3到24.3亿元。

  国泰君安研报指出,宁德时代上半年两个季度扣非业绩约为7亿元,三季度单季业绩高达13亿元,是上半年的两倍,业绩爆表,大超预期,机构判断宁德的业绩爆表将进一步验证中游崛起。

  业绩超预期来自于行业景气提升。

  今年9月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持续上升。中汽协公布9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为12.7万和12.1万辆,同比增长分别为64.4%和54.8%,环比8月分别增长27.8%和19.8%,创月度新高。1到9月累计产、销量已达73.5万辆、72.1万辆,全年有望超过120万辆。

  新能源汽车畅销下,带动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业绩飙升。

  机构认为,利润增长来自两方面,一是毛利率的提升。近期锂电池核心原材料的价格下跌明显,今年6月至9月,碳酸锂和钴价格双双下跌,加上公司产能不断爬坡,产能利用率不断提供,显著降低制造成本,因此判断三季度毛利率应该显著上升。二是费用率下降。上半年公司三费率为24.3%,费用率显著高于其它制造企业,随着公司新的产能投放,收入规模的增长,费用率有较大的下降空间。

  三季报行情可期

  宁德时代三季度业绩超预期,预示三季报大幕徐徐拉开。

  截至10月15日,据Wind数据,已有2049家公司公布了前三季业绩预告,其中中小创基本全部披露完毕。业绩预告类型显示,预增公司1071家、续盈175家、扭亏93家,合计报喜公司占比为65.35%。

  长江证券研报指出,按照可比口径范围,全部A股三季报业绩预告增速达到63.08%,相比中报业绩增速61.78%上升1.30%。其中,中小企业板三季报业绩增速达到50.81%,相比中报的48.30%上升2.51%。

  分行业看,除大消费板块持续景气稳中有升外,中游制造行业景气度有所回升,金融板块中非银业绩增速相比中报也明显提升,周期业绩增速整体维持高位。建议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三季报业绩有显著提升的强势子行业,如新能源产业链、金属制品、水泥制造、物流、零售、半导体、纺织、化学制药、地产等。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