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沪深两市缩量收跌1.5% 白马股重挫

2018-10-15 15:07:1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5日电 周一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盘初指数有所拉升,但受煤炭、汽车等板块拖累回落;午后白马股加速下挫,三大股指跌幅扩大逾1%。

沪深大盘指数 来源:Wind

  截至收盘,沪指报2568.10点续创近四年收盘新低,跌1.49%,成交1052亿元;深成指报7444.48点,跌1.51%,成交1335亿元;创业指报1250.22点,跌1.43%,成交404亿元。

  盘面上,煤炭股全线重挫,板块内个股几乎全线飘绿,雷鸣科化跌近8%,神火股份、兰花科创、大有能源、陕西黑猫、山西焦化等纷纷走低。

煤炭个股表现

  汽车股集体走弱,继峰股份、万里扬跌停,长城汽车大跌逾9%,北汽蓝谷、长安汽车、上汽集团、金龙汽车、海马汽车等多股下挫。中汽协数据显示,9月汽车销量239万辆,同比下降11.6%,创下自2012年1月以来最大月度降幅。

  受利好消息刺激,深圳本地股掀涨停潮,雷曼股份、蓝海华腾、全新好、美芝股份等20余股涨停。消息面上,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深圳市政府已安排数百亿的专项资金,降低深圳A股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改善上市公司流动性。

  个股方面,N蠡湖今日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大涨44%被临停,报14.24元;云南城投、园城黄金、安通控股、京粮控股、四方精创等40余股涨停;海航投资一字封板,消息面上,其上周五晚间发布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18年1-9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7亿至3.29亿,同比变动7196.37%至7245.52%,房地产开发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39.47%。

  两市逾2600股飘绿,川能动力、新安股份、清新环境、永清环保、艾德生物等近20股跌停。中弘股份盘初快速跳水,盘中一度触及跌停,截至收盘报0.93元。自9月13日以来,中弘股份收盘价已连续17个交易日低于1元,根据相关规则,个股收盘价若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1元,将被实施退市措施。

中弘股份日K线图 来源:Wind

  外围市场方面,亚太股市延续上周跌势周一收盘普跌,韩国首尔综合指数跌0.77%,报2145.12点;东京日经225指数跌1.87%,报22271.30点;台湾加权指数跌1.44%,报9901.12点。

  消息面上,证监会主席刘士余10月14日召开投资者座谈会,从多个角度分析了今年以来A股市场下行幅度与压力偏大的基本原因,认为当前最重要的是以深化改革、扩大对内对外开放为主线来提振市场信心。

  此外,近日来,多家机构对此次市场波动集体发声力挺股市。财通证券认为,本次市场的大幅波动更多的是受情绪性影响。此前受A股“入富”消息影响,北上资金大幅流入,助推A股大幅上涨。而国庆节后,北上资金开始大量流出,短短4天就已达180亿元,这在一定程度上推高了A股的波动性。

  前海联合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美股大跌的根本原因是美股前期涨幅太大,有内在调整要求。A股在今年多次探底反弹,市场已充分释放风险,下跌空间相对来说比较有限,呼吁投资者不要太过悲观。

  东吴证券分析称,9月以来,市场出现上涨行情,其核心驱动因素在于风险偏好修复。风险偏好修复的根本原因在于目前市场的风险溢价处在高位,在此基础之上,触发风险偏好修复的因素主要在于政策红利的接连释放。

  光大证券认为,经济增长依旧要沿着潜在增长率下行,四季度行情是估值修复下的指数越磨越高。根据对估值隐含经济增速的判断,估值修复的整体空间约在10%左右,上证综指年底有望重返3000点。(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