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宝马率先“吃螃蟹”开启在华新篇章 BBA全球面临挑战

2018-10-15 20:30:22 中国经济网

  宝马开启在华新篇章 BBA全球面临挑战

  与华晨提前续约合资协议至2040年,并提升股权比例成为汽车产业合资股比政策放开以来,率先“吃螃蟹”的样板……宝马在其合资公司——华晨宝马15周年之际,发布一系列重磅利好消息的同时,其9月在华销量更是以近6万辆的成绩,为其四季度的年底冲刺增添信心。

  尽管,从累计销量来看,宝马459629辆的前9月销量,相比奔驰、奥迪仍有差距,但无论是控股合资公司、亦或是增大工厂投入,这一系列的布局无疑都预示着宝马正全面启动在中国成功发展的全新篇章。

  9月销量近6万辆 宝马吹响冲刺号角

  宝马发布数据显示,其9月在华销量59616辆,同比增长13.2%,环比增长11.39%。这似乎也表明,此前受关税调整影响销量大幅波动的宝马正逐渐回归正轨。

  海关统计口径的进口车数据也显示,宝马以18853辆,同比增长17%,位列8月进口车榜单首位。然而,由于X3的国产,则使得宝马1-8月的进口量同比下滑7.5%至116320辆。不过,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宝马以75%的股权比例控股华晨宝马,其国产化进程也将不断加快。

  10月11日,宝马宣布斥资36亿欧元(合41亿美元),将其在华晨宝马中的持股比例从50%提高至75%。同时,还将增资30亿欧元,用以华晨宝马沈阳生产基地的改扩建项目;此举将使华晨宝马未来三到五年的年产能逐渐增加到每年65万辆。

  宝马集团负责生产的董事齐普策表示,目前宝马已有六款BMW国产车型在沈阳生产。国产车型对BMW在华销售的贡献已经超过三分之二,华晨宝马成为BMW品牌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市场上持续成功的基石。

  BBA全球遭遇挑战 奔驰地位仍难撼动

  伴随宝马9月在华销量的提升,其全球销量亦是有着不俗表现。数据显示,宝马9月全球销量达到200710辆,同比增长0.8%;1-9月,其累计销量1566216辆,同比增长1.9%,仍紧随奔驰位列第二位。

  今年9月1日,全球统一轻型车辆排放测试规程(WLTP)正式实施,各大汽车制造商均加紧认证,确保其产品范围符合新排放和燃油消耗标准。宝马方面表示,其当前所有车型均已通过认证可供交付,这也使其成为BBA(奔驰、宝马、奥迪)三家9月销量中唯一呈现正增长的品牌。

  相比之下,奥迪的情况似乎不容乐观。按照德国的相关规定,可按照旧的NEDC测试方法注册的车辆不能超过其上年销量的10%,这令奥迪9月全球销量同比下滑达到22%,其在德国本土的下滑幅度更是达到了69.4%。奥迪方面预计“这种情况仍将持续几个月的时间,但其年终交付量还将与上年持平。”

  受此影响,奔驰方面也是连续多月均呈现销量下滑趋势。然而,从BBA当前在全球市场的竞争态势来看,奔驰的领先优势仍然难以撼动,其也有望继续蝉联全球高档车市销量冠军。

  数据显示,1-9月,奔驰全球累计销量1715087辆,比之第二名的宝马有着148871辆的优势。奥迪前9月累计销量1407700辆,继续位列BBA第三位。(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郭涛)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