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飞鹤通过港股IPO上市聆讯 去年营收103.92亿元

2019-10-15 11:29:52 21世纪经济报道

  飞鹤通过港股IPO上市聆讯 去年营收103.92亿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叶碧华,许昊杰

  近日,据港交所披露信息,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商中国飞鹤有限公司通过了港交所主板IPO上市聆讯,即将登陆香港资本市场。

  飞鹤聆讯资料显示,按2018年零售销售价值计,飞鹤在国内和国际同业中排名领先,市场占有率为7.3%;在国内婴幼儿配方奶粉集团方面,飞鹤的市场占有率达15.6%。

  近三年,飞鹤在营收和净利方面都增长较快。据聆讯资料披露,2016-2018年,公司收益分别为37.24亿元、58.87亿元、103.92亿元,利润分别为4.06亿元、11.6亿元、22.42亿元,三年间毛利率由54.6%提高至67.5%。

  随着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增加以及对高品质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的需求不断增长,超高端和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有望继续整个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的动力。

  近年来,飞鹤不断调整产品结构,一直在往高端和超高端线靠拢,迎合了我国市场消费升级。从2016年至2018年,飞鹤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的销售额分别占其总收益的42.6%、64.5%、64.1%,到今年3月底,该占比进一步上升到了65.8%;同一时期,其普通婴幼儿奶粉的销售额已从2016年42%降到了24%。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2017年至2019年6月30日,飞鹤高端产品的平均售价与销量出现了波动。

  对此,飞鹤方面表示,高端产品的平均售价由2017年至2018年有所下降,主要由于公司加强该等产品的宣传工作以适应市况,销量由2017年至2018年有所下降,主要由于2018年下半年乳铁蛋白出现供应短缺。

  “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平均售价高于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是因为公司鉴于市况而调整宣传策略,销量有所上涨主要受对该等产品的需求增长所带动。”飞鹤方面称。

  资料显示,成立于1962年的飞鹤,前身是赵光农场乳品厂,隶属于农垦总局,属于规模较小的国企。自从冷友斌成为赵光农场乳品厂的厂长后,飞鹤开始飞速发展。2003年5月,飞鹤登陆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成为中国第一家在境外上市的乳品企业。随后在2005年4月,飞鹤乳业成功转板到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市场交易。然而由于美股融资成本越来越高,难度也越来越大,2013年7月,飞鹤乳业退市并完成私有化。

  针对此次香港上市,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飞鹤经过多年发展之后,产业链、渠道和市场发展相对完善,将要进行多元化、多品牌、多品类、多渠道的布局,此时需要资本端的支撑和助力,因此上市势在必行。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