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汉能回应“欠薪”:11月应该可以恢复正常发薪

2019-10-15 19:05:5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5日电 15日,汉能创始人、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下称“汉能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回应近日媒体报道的“欠薪”问题时表示,最近集团出现薪资缓发、社保缓缴等现象,但绝非“恶意欠薪”,从现在情况看,集团11月应该可以恢复正常发薪。

  据汉能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15日,李河君通过公司内部邮件发布《致全体员工的一封信》,详细回应全体员工关注的问题。

  李河君称,最近一段时间,集团在资金方面遇到一些问题,出现薪资缓发、社保缓缴等现象,给员工的工作和生活带来很大影响。李河君表示,30年来汉能从来没有欠过员工一分钱,这次是头一回。

  关于为什么部分员工的工资晚发,李河君表示,汉能有几百亿应收账款没能按时回收,一些金融合作机构的授信资金也因自身原因暂停发放。当然,汉能自身也存在许多问题与不足,需要深刻检讨,如面对风险太过乐观,危机意识不强,没有提前做好充分的危机应对准备,在经营管理上太过粗放,资源和企业发展节奏匹配不当,招聘进人速度太快,人才素质良莠不齐,人力成本骤增等等。这些综合因素导致集团在资金调配周转困难,并造成部分员工工资晚发。

  李河君表示,事实上,公司始终在积极努力,希望尽快解决这些结构性问题,而且进展比较顺利。

  在信中,李河君对于员工关心的社保、工资、报销等三个主要问题回复如下:

  关于欠缴一个月社保的问题,公司已向朝阳区和北京市有关部门反映并得到高度重视,目前汉能正在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制定解决方案,力争在这个月底把社保给大家补齐,最大限度地降低对大家的影响。

  关于工资和报销。从现在情况看,11月应该可以恢复正常发薪,在这个基础上,今后每个月,除正常发放当月工资外,给大家补发以前所欠工资每月的50%,直到全部补齐为止。关于部分员工报销的问题,将从今年11月份开始逐步解决。

  此外,李河君提及下一步要重点做的几件事:

  首先是降本增效。长期以来,公司浪费现象严重,这一方面反映集团管理不到位,另一方面也反映集团缺乏成本意识。所以,对于汉能来说,首先应该是降成本。以前这个基本概念在汉能几乎没有。从今年七月开始,集团全面部署和启动了降本增效工作,进展情况还不错。

  其次是优化结构,例如优化资本结构,引入包括战略投资者,实施混改及重组,加快回A,推动企业资本多元化,提高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在优化组织和人才结构上,汉能闲人、懒人和“小白兔”太多,围绕“效率和效益”,必须继续进行人员优化“瘦身”,降低人力管理成本。

  第三是聚焦核心。特别是聚焦下游应用市场端的订单和回款,从目前看结果很不错,已经拿下几笔数亿元的大订单。(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