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再发退市预警!中弘股份董事长、总经理双双辞职

2018-10-16 18:53:4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6日电 “仙股”中弘股份已经逼近退市边缘!16日晚间,中弘股份再度发布风险提示性公告称,公司股票已连续18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根据相关规定,若连续20个交易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1元,深交所有权终止股票上市交易。这是中弘股份自9月28日以来,连续发布的第九次风险提示性公告。

  屋漏偏逢连夜雨!同日,中弘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10月16日收到董事长王继红及董事、总经理张继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王继红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及法定代表人职务,张继伟先申请辞去公司董事、总经理职务。

  二级市场上,自9月13日以来,中弘股份收盘价持续低于1元,截至16日收盘,中弘股份跌2.15%,报0.91元。

中弘股份日K线图

  董事长、总经理双双辞职后,中弘股份“火速”任命新的总经理。公告显示,10月16日,中弘股份董事会以通讯方式召开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聘任张永宏为公司总经理的议案。据中弘股份公布的简历,1964年出生的张永宏未持有中弘股份股票,与持股5%以上的股东、实控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逼近退市的中弘股份还背着56亿的债务。10月15日晚间,中弘股份发布公告称,截止当日,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累计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为56.12亿元,全部为各类借款。中弘股份表示,解决逾期债务的方式之一是与宿州国厚、中泰创展之间的《经营托管协议》,公司拟借宿州国厚的管理团队在不良资产管理运营及中泰创展在债务重组和金融服务方面的丰富经验,尽快摆脱困境。

  然而,中弘股份在15日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称,宿州国厚和中泰创展对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尚未开展全面尽职调查,对存在的问题和风险尚未有全面的了解。公司能否与债权人就债务重组达成一致意见,以及能否就具体项目引入流动性资金或战略投资者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