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网易有道更新招股书:丁磊计划再买2千万美元ADS

2019-10-16 10:06:14 新京报网

  网易有道更新招股书:丁磊计划再买2千万美元ADS

  新京报讯(记者 梁辰)美国时间10月15日,有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网易有道”)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更新后的首次公开募股(IPO)招股书,将其IPO发行价区间设定为每股15美元至18美元之间,拟发行560万股每股存托凭证(ADS,每ADS代表一个A类普通股)。

  如果加上承销商承诺的84万股超额配售,那么扣除发行费用和券商佣金等后,网易有道将在IPO中至少募资1.1592亿美元。外媒预计,网易有道将在10月25日,以“DAO” 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

  更新的招股书还披露,作为网易有道董事的网易首席执行官丁磊有意愿以发行价买入最多2000万美元的ADS。招股书显示,IPO前,网易持有网易有道66.2%的股权,为其最大股东,而丁磊通过网易进而持有网易有道30.1%的股权。

  此外,网易有道新增了瑞士信贷作为其主承销商。此前披露的主承销商还包括花旗集团和摩根士丹利,而副承销商包括中金公司和汇丰银行。

  IPO同时,网易有道将同步进行私募配售,与网易最大机构股东Orbis Allan Gray相关的Orbis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投资基金已承诺向网易有道购买总额为1.25亿美元的A类普通股。截至2019年6月30日,Orbis Allan Gray持有网易已发行普通股8.09%。

  更新的招股书显示,如果承销商不行使额外购买权,网易将在本次发售和Orbis完成私募后,持有网易有道总共达67.6%的投票权和已发行普通股。网易有道设置了A、B股的模式。招股书披露,每一股A类普通股有1票投票权,每一股B类普通股拥有3票投票权。

  10月1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首次披露了网易有道提交的IPO的招股说明书。成立于2006年的网易有道,是一家“智能学习公司”,目前仍是网易公司(Nasdaq:NTES)的一部分。

  过去十多年中,网易有道开发和使用了各种技术,为各年龄段的用户提供学习内容、应用程序和解决方案。应用累计下载量超过13亿次,注册学生超过2亿人。2019年上半年,网易有道的平均月活跃用户数超过1亿人。

  招股书披露,2018年,网易有道净收入为7.316亿元人民币,净亏损为2.093亿元人民币。作为一个上一财年收入不足10.7亿美元的公司,网易有道称其符合2012年美国颁布的乔布斯法案(Jumpstart Our Business Startups)中“新兴成长型公司”的标准,可以减少披露的信息和其他要求。

  2018年4月,网易将其他在线学习业务装入网易有道,在引入A轮融资后,网易有道估值达11亿美元。对于此次融资的目的,网易有道披露,其将进一步投资技术和产品开发,扩大品牌和营销影响力,进一步扩大用户基础,以及满足公司其他一般目的。

  招股书披露,截至2019年6月30日,前六个月的净收入为5.48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7.7%;净亏损为1.679亿元人民币,与2018年同期相比,增加了8510万元人民币。2018年净收入为7.3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0.5%;2017年和2018年净亏损额分别为1.639亿元人民币和2.093亿元人民币。

  从股权结构来看,IPO前,网易有道首席执行官周枫通过机构持股为20.6%,为第二大股东。招股书显示,现年41岁的周枫2007年加入网易有道。除此之外,网易有道副总裁吴迎晖持股1.9%,而所有董事和高管人员共持股53.7%。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招股书注册声明生效,微软执行副总裁沈向洋也将开始担任网易有道的董事。

  招股书更新当日,网易收盘价为286.29美元,当日涨幅为3.51%。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