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港府拟筹备20亿港元资助私楼设电动车充电设施

2019-10-16 10:23:26 中国新闻网

  港府拟筹备20亿港元资助私楼设电动车充电设施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消息,香港环境局15日公布,特区政府将筹备20亿元(港币,下同)先导资助计划,资助符合条件的现有私人住宅楼宇停车场安装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

  计划旨在协助私人住宅停车场解决在安装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时遇到的基本技术和资金问题,有利车位业主日后按实际需要安装充电器,善用晚间非繁忙时段为汽车充电。

  香港环境局局长黄锦星15日会见媒体时表示,计划为期3年,料可为约6万个停车位提供充电基础设施。计划完成后,连同新建住宅楼宇停车场在豁免计入总楼面面积计划下设置的充电基础设施,预期共有约1/4整体私人住宅楼宇停车位设有充电基础设施。

  他指,特区政府会与相关持份者讨论计划细节,以协助比较早期落成并符合条件的私人屋苑停车场,安装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令它们在这方面贴近新落成楼宇的做法。

  这次资助计划是继年初特区政府拨出1.2亿元,在未来3年为全港政府停车场增加电动车充电器至1700个后,另一个推动电动车应用的计划。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