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对加息再表不满!特朗普称美联储是自己最大的威胁

2018-10-17 09:32:2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7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16日再次批评美联储加息速度过快,称美联储是他面临的最大威胁。

当地时间4月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会见波罗的海三国元首,并出席联合记者会。图为特朗普出席联合记者会。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当地时间4月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会见波罗的海三国元首,并出席联合记者会。图为特朗普出席联合记者会。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7日报道,当天,特朗普在接受福斯商业新闻网采访时称,美联储是一个独立机构,因此他并不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交流。但他对鲍威尔加息举措感到不满,并认为美联储加息速度过快。

  特朗普还说,最新的通胀数据很低,应放慢加息速度。

  10月11日,美国劳工部公布9月份通胀数据,美国CPI环比增长0.1%,低于预期值0.2%。外界认为CPI放缓的主因是受到了食品和能源以外商品价格下跌影响。

  在特朗普发表言论的当天,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涨,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于25798.42点,涨幅为2.17%。标普500指数收于2809.92点,涨幅为2.15%。纳斯达克指数收于7645.49点,涨幅为2.89%。

  近期特朗普多次公开抨击美联储加息政策。在10月10日美股收盘大跌后,特朗普表示,这是等待已久的股市调整,他还言辞激烈地批评货币政策过紧,并称美联储已经“疯了”。

  有评论认为,特朗普近期多次公开批评美联储加息政策,打破了长期以来白宫回避评论货币政策的传统,并引发外界对总统是否干涉美联储货币政策独立性的争议。

  今年美联储已经有过三次加息,最近一次是9月26日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至2%-2.25%。同时,美联储预计今年还将加息一次,2019年和2020年将分别加息3次和1次。外界普遍预测美联储将在12月进行年内第四次加息。 (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