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三大股指集体翻红沪指涨0.6% 科技股强势反弹

2018-10-17 15:05:3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7日电 受隔夜欧美股市大涨影响,周三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盘初迅速回落,午后再度跳水,沪指跌破上一交易日低点,三大股指盘中均续创逾四年新低。随后,受科技股提振三大股指集体翻红,创业板指大涨逾1%。


沪深大盘指数 来源:Wind

  截至收盘,沪指报2561.61点,涨0.60%,成交1174亿元;深成指报7365.21点,涨0.91%,成交1412亿元;创业板指报1231.86点,涨1.25%,成交483亿元。

  盘面上,传媒股异军突起,文投控股涨停,宣亚国际大涨近8%,慈文传媒、华策影视、完美世界涨逾6%,唐德影视、芒果超美、光线传媒、欢瑞世纪、华谊兄弟等走高。

  科技股午后上攻,半导体板块个股文一科技、盈方微、富满电子、润欣科技先后涨停,国科微冲板,芯能科技、士兰微、扬杰科技跟风大涨;软件概念股逆市反弹,中国软件、宝信软件、四方精创涨停,浪潮软件、太极股份、超图软件等均有不同程度涨幅。

软件概念股

  受利好消息刺激,海南本地股集体活跃,海航系个股表现亮眼,海航创新、海航控股涨停,海航控股、海航基础大涨逾7%;海南瑞泽、海马汽车、海南矿业等跟涨。消息面上,10月16日晚间,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并印发《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明确海南自贸试验区的实施范围为海南岛全岛,旨在将海南打造成为我国面向太平洋和印度洋的重要对外开放门户。

  大消费板块普跌,高位强势股大幅回调,康美药业跌停,中国国旅开盘大幅跳水后封死跌停,京新药业大跌逾8%。上一交易日活跃的燃气股调整明显,新疆浩源、东方环宇、贵州燃气、新疆火炬等走跌。石油产业链个股遭重挫,洲际油气跌停,中油工程、贝肯能源、海越能源、通源石油等飘绿。

  个股方面,嘉寓股份、盾环境、赫美集团、园城黄金、永和智控、贵人鸟、步森股份等50余股涨停。前期妖股集体走低,宝德股份、锋龙股份跌停,大烨智能跌逾7%,德新交运跌逾4%。

  逼近退市边缘的中弘股份17日小幅高开1.10%,临近尾盘跌停,截至收盘报0.82元,这已是中弘股份连续第19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即使明日涨停也不能再回到1元上方。按照相关规定,如果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1元,中弘股份可能被深交所终止上市交易。

中弘股份日K线图

  源达投顾表示,在众多利好刺激下,市场交投意愿仍处冰点,领涨板块轮动效应明显,没有突出的持续性热点,建议暂时轻仓观望,耐心等待底部自然走出来。A股市场今年以来一路下跌,在受到美股大跌影响后,跌破2638点并出现恐慌性抛售行为,2700点政策底瞬间被击穿,再下一个台阶来到2500点区域。长远来看,A股估值严重偏低,投资价值显现,必然将迎来更多的国内、国外资金介入,能够控制好风险,就能等到大盘筑底完成。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分析称,上周受到外围股市暴跌影响,A股市场在节后出现大幅下跌走势,为四季度反弹提供了基础。一般来说,四季度一些机构投资者会加仓本身持有的重仓股来提升业绩,低估值蓝筹股有一定的表现机会,一些被错杀的优质白马股会成为资金重点关注对象。(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