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中弘股份收盘跌停,A股首只跌破1元退市股或诞生

2018-10-17 16:00:4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7日电 17日,沪深两市探底回升,三大股指均红盘报收。与大盘走势形成强烈对比的是“仙股”中弘股份收盘封死跌停,报0.82元。中弘股份已经连续19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即使该股在下个交易日涨停,股价也难回1元。根据相关规定,中弘股份退市几成定局,A股首只跌破1元退市股或诞生。

中弘股份今日走势 来源:Wind

  17日,中弘股份高开1.10%,盘中维持横盘,临近尾盘于14时28分触及跌停,随后在14时47分跌停封板,跌停板封单高达138万手。根据深交所相关规定,上市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深交所有权终止其上市交易。

  “碰瓷”加多宝

  今年8月,中弘股份曾因“碰瓷”加多宝闹得满城风雨,并被质疑为避免退市的手段。8月27日晚间,中弘股份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中弘集团与加多宝、深圳前海银谊资本当日共同签署《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以化解债务危机。翌日,加多宝火速澄清,否认与中弘方面签署过相关协议,称“对协议所述内容完全不知情”,并指协议披露的自身经营情况和财务数据严重失实。

  在重组的利好刺激下,已经跌成“仙股”的中弘股份8月28日涨停开盘,不过在加多宝澄清的情况下仍未打开涨停板。 

  两份声明一经发布,深交所介入问询,中弘股份盘中临停。此后,双方就协议真实性各执一词,外界也就协议中加多宝方面签字人黄伟清与银谊资本持怀疑态度。

  10月9日晚间,中弘股份发布公告称,与加多宝集团签署《终止合作协议》。

  另结新欢

  在宣布与加多宝终止合作当日,中弘股份火速找到了“新欢”。据中弘股份与宿州国厚、中泰创展签署的《经营托管协议》,宿州国厚将对中弘股份实施为期3年的经营托管,托管费用为每月100万元,以促进后者债务重组及恢复正常经营,并提供融资担保;中泰创展酌情对中弘股份提供流动性支持,但不构成承诺。托管方宿州国厚有权单方面解除协议,被托管的中弘股份无主动权。

  对此,深交所就协议相关事下发问询函。10月15日晚间,中弘股份回复称,宿州国厚和中泰创展对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尚未开展全面尽职调查,对存在的问题和风险尚未有全面的了解。公司能否与债权人就债务重组达成一致意见,以及能否就具体项目引入流动性资金或战略投资者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危急关头换帅

  让命悬一线的中弘股份雪上加霜的是,董事长和总经理同日双双辞任。10月16日晚间,中弘股份发布公告称,董事长王继红及董事、总经理张继伟提交书面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王继红申请辞去董事长、董事及法定代表人职务,张继伟先申请辞去董事、总经理职务。其中,王继红将在补选出新董事长前继续履职。

  中弘股份被“火速”任命的新总经理为张永宏,据公开的简历,1964年出生的张永宏未持有中弘股份股票,与持股5%以上的股东、实控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目前,中弘股份还背负着高达56亿元的债务。据中弘股份10月15日晚间公布的数据,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累计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为56.12亿元,全部为各类借款。(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