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下半年以来两市重要股东增持1275次

2019-10-17 05:40:55 证券日报

  下半年以来两市重要股东增持1275次 对应市值总额超205亿元

  记者 桂小笋

  今年下半年以来,沪深两市公司重要股东(包括控股股东、大股东、高管、持股5%以上的股东等,以下简称“重要股东”)频频出手增持,共计增持1275次,以增持部分参考市值统计可知,这1275次增持行为,对应的市值总额约为205.5亿元。

  从增持行为对应的细节可知,有一些重要股东的增持十分豪迈。据数据统计显示,共有44次增持行为对应的变动参考市值超过1亿元;另外,也有114次增持行为比较“迷你”,单次增持对应的变动市值不足1万元。

  增持重要股东所属类型来看,高管增持次数较多。

  在上述1275次增持行为中,有469次增持来自上市公司的高管,占总数比重约为37%。具体增持行为来看,有19次高管增持,对应的变动部分参考市值超过1000万元;不过,也有27次高管增持行为,对应的变动部分参考市值不超过1万元。

  此外,从单次增持股份数量来看,有4家公司高管在增持时出现单次增持仅买入100股的现象,此外,另有101次高管增持的数量低于1万股。和这些小手笔增持的高管相比,另有28次高管增持行为变动的股份数额较大,超过100万股。

  据沪深两市的公告显示,今年以来,陆续有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董事、高管等发布增持计划,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坚定信心,以及对公司内在价值的认可,拟在一定的期限内,根据公司股票价格的波动情况及资本市场整体趋势,择机实施增持计划,增持资金则多提及为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

  例如,永安行此前发布公告提及,控股股东孙继胜拟自公告披露之日起6个月内,以自有资金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允许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增持公司股份,拟增持公司股份金额不少于人民币1000万元,不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并根据公司股票价格波动情况及资本市场整体趋势,逐步实施增持计划增持的原因,公告称,是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对于本次拟增持股份的价格,则是孙继胜将基于对公司股票价格的合理判断,并根据公司股票价格波动情况及资本市场整体趋势,逐步实施增持计划。拟增持股份的资金安排则是增持主体自有资金。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