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实现“水果自由”!官方:年底前水果价格有望比去年低

2019-10-17 11:30:1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7日电 针对民众关心的水果价格问题,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17日表示,随着葡萄、苹果、梨等秋季水果上市量增加,水果价格进一步下跌,目前水果价格基本回落到正常水平。预计后期随着晚熟的富士苹果和柑橘属水果大量上市,水果价格还将继续回落,年底前价格有望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 来源:中国网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 来源:中国网

  17日,农业农村部就三季度重点农产品市场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有记者提问:今年上半年水果价格居高不下,老百姓对水果价格走势高度关注,请问近期水果价格是否出现了明显的回落,后期走势如何?

  唐珂介绍说,今年水果价格是“前高后低”,出现了这么一个明显的特征。上半年是受到主产区倒春寒的影响,苹果、梨减产较多,所以水果市场供应偏紧,价格持续上涨,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唐珂称,7月份以来,随着西甜瓜等夏季时令水果大量上市,水果价格开始由高位回落,之后随着葡萄、苹果、梨等秋季水果上市量增加,水果价格进一步下跌,目前水果价格基本回落到正常水平。

  据农业农村部监测,6种大宗水果9月份全国批发均价为每公斤5.86元,环比跌10.5%,同比涨13.1%。唐珂称,预计后期随着晚熟的富士苹果和柑橘属水果大量上市,水果价格还将继续回落。年底前,价格有望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水果质量分化、价格分化的特点更加突出。中低端果品存在一定的销售压力,各地应注意加强产销对接和品牌营销,促进水果均衡上市和果农增收。”唐珂说。(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