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中手游通过港股上市聆讯,三七互娱、掌趣科技等入股

2019-10-17 16:59:2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7日电(赵佳然)香港联交所的信息显示,中手游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手游”)已于10月17日更新了其聆讯状态。这意味着中手游已经顺利通过聆讯,最快有望于10月内于联交所挂牌交易。

  据证券时报报道,中手游此次引入了包括IP资源方、网络流量平台、游戏研发公司在内的7名重量级基础投资者,包括社交娱乐企业快手、Bilibili、微博、阅文集团、三七互娱、掌趣科技以及恒基地产主席李家杰,投资合计约2.5亿港元。

  据公开信息,中手游创立于2011年,为IP游戏营运商及发行商。根据易观智库数据,中手游在2019年上半年中国游戏公司游戏业务营收排名中位列第十,达15.29亿元,并且营收同比增长率达127.19%,为前20强公司中最高。

  中手游方面称,公司在2015年1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期间按发行IP游戏总数计排名第一。目前,中手游推出的热门手游包括《雷霆霸业》《新仙剑奇侠传》《火影忍者-忍者大师》等。

  2012年,中手游集团在纳斯达克上市,成为中国第一家于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手游公司,随后于2016年退市。此次中手游上市由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证券有限公司及法国巴黎证券(亚洲)有限公司为联席保荐人及联席全球协调人。

  招股书显示,中手游2018年度平均每月活跃用户为1105.8万,同比上涨56.27%;平均每月付费用户为77.5万,新注册用户总数为6685万。2016年-2018年,公司来自持续经营业务的收益分别为10.012亿元、10.128亿元及15.962亿元。

  易观智库分析称,作为竞争最激烈和发展最充分的内容市场之一,游戏产业是一个拒绝同质化的产业,目前整体处于洗牌阶段。只有具备差异化竞争的能力和资源,并有明确的发展战略和优秀的执行力的公司,才能跻身游戏产业领先者行列。(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