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特朗普刚说对加息不满,美联储会议纪要:还要加息

2018-10-18 08:37:5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8日电 北京时间10月18日凌晨,美联储公布9月会议纪要,全体与会官员认为有理由继续渐进加息。

当地时间9月26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2%至2.25%的水平。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三次加息。中新社记者 邓敏 摄

  当地时间9月26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2%至2.25%的水平。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三次加息。中新社记者 邓敏 摄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8日消息,美联储公布的9月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认为,强劲的经济为继续加息提供了理由,并称将关注并证明其措施正在保持经济平稳增长。

  此前数周,美联储官员一直在强调,既不会刺激也不会放缓经济增长的利率的准确水平有不确定性,但目前大部分官员希望利率达到这一水平。

  报道称,美联储今年下定决心将利率逐步调高至中性水平,因为失业率低于官方对于稳定通胀相符的水平的估计,而经济正在稳健扩张。

  但9月会议纪要显示,到目前为止,官员们对于在确定利率已达到中性水平后的举措未达成共识。

  会议纪要显示,许多与会者认为,未来利率的变化将更多地基于对即将发布的信息及其对经济展望的影响的评估。美联储在制定政策决策时,估计中性的联邦基金利率将只是众多考虑的因素之一。

  同时,本次会议声明还删除了“货币政策的立场仍然宽松,从而支持劳动力市场环境进一步有所加强,以及通胀持续回归2%”的表述。

  会议纪要发布后,美国三大股指震荡收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91.74点,跌幅为0.3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0.71点,跌幅为0.0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79点,跌幅为0.04%。

  值得一提的是,在美联储公布会议纪要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表达了对美联储加息的不满。特朗普10月16日在接受福克斯商业新闻采访时称,美联储是他面临的最大威胁。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特朗普表示,美联储是一个独立机构,因此他并不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交流。但他对鲍威尔加息举措感到不满,并认为美联储加息速度过快。

  此前,特朗普已数度公开批评鲍威尔。(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