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调贬172点,在岸离岸汇率集体大跌

2018-10-18 09:40:1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8日电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18日公布数据,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172个基点,报6.9275,创2017年1月5日以来最低。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9103。

  离岸人民币走势 来源:Wind

  中间价公布后,两岸即期汇率双双走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盘初跌近百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亦跌幅扩大,截至发稿时,两者分别报6.9351、6.9339。

  当地时间17日,美国财政部公布半年度汇率政策报告,认为包括中国在内的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均未操纵货币汇率。

  另外,美联储公布9月议息会议纪要显示,鉴于就业市场持续走强、通货膨胀水平增长符合预期,美联储很可能在12月份再次加息。该委员会在会议上一致投票批准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会议纪要公布后,美元指数应声上涨。

  分析认为,当前来看贸易冲突汇率化的可能性较小,人民币汇率仍将维持市场化波动。

  民生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汤湘滨表示,如果美元再次转强,人民币汇率宜顺势而为。随着美债收益率的快速上升,中美利差进一步缩窄的趋势将继续。如果美国明年延续加息,届时中美利差甚至可能出现倒挂。这对于人民币汇率的压力将大于人民币利率。结合中美贸易摩擦升级,未来贸易顺差仍将继续缩小,经常账账户趋于平衡,从中期看人民币汇率适度贬值的趋势有望延续。

  同时汤湘滨称,无需对人民币汇率的某个点位过于敏感,关键要看推动趋势的众多因素是否会趋于一致。尤其在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机制仍在不断完善的背景下,市场供需、经济基本面和政策导向间的相互影响与制约,将避免人民币汇率出现过度甚至极端的涨跌行情。“适度”波动仍将是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区间范围内以应对国内外变化的主要优势。

  当日,央行连续14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税期、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10月18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