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是否退市?15个交易日内见分晓,中弘股份明起停牌

2018-10-18 20:19:4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8日电 18日晚间,中弘股份发布可能将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性公告。公告称,公司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公司股票自10月19日(周五)开市起停牌,深交所自公司股票停牌起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公司股票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

日K线图

   中弘股份日K线图

  10月18日,备受瞩目的“仙股”中弘股份继续封于跌停,收于0.74元。至此,该股已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股价低于1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公司股票连续二十个交易日(不含公司股票全天停牌的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深交所有权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还规定,出现上述情形的,公司应当在事实发生的次一交易日披露。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自公告之日起停牌,深交所自公司股票停牌起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公司股票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

  成都商报报道指出,10月18日,将成为中弘股份的股东们永远难忘的日子。这一天,中弘股份将成为股市上第一个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1元的企业,也是第一个因这一原因触及退市红线的企业。如果管理层严格按照制度执行,中弘股份也将成为股市上第一个因为这一原因退市的企业。

  公开资料显示,中弘股份成立于1997年,办公总部位于北京,此前为深交所上市的百强地产公司,2010年借壳科苑集团成为A股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为中弘卓业集团有限公司。

  证券时报报道指出,就在上市的8年后,公司非但没有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发展壮大,反而越加身陷囹圄。从年初的债务违约推倒了多米诺骨牌第一块,中弘债务雪球越滚越大,直到实控人跑路,财务亏空,债务恶性循环,公司就像一个被不断打倒在地的选手,虽然偶尔市场游资会给其打打鸡血,但公司本身却一直没有站起来的机会。

  根据8月20日的最新公告,截至当日,中弘股份及下属控股子公司累计逾期债务本息共计50.84亿元,全部为各类借款。 (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