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北京发展连锁便利店 将用三年使门店达6000家以上

2018-10-18 21:26:45 中国新闻网

  北京大力发展连锁便利店 将用三年使门店达6000家以上

  中新社北京10月18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将用三年左右时间,使全市连锁便利店门店数量达到6000家以上,实现每个社区有2个连锁便利店的目标。18日,北京市商务委员会联合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七部门公布《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便利店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措施》)。

  据介绍,《措施》从“拓展发展空间,优化网点布局”“加大资金支持,降低经营成本”“深入推进‘放管服’,简化注册流程”“改革经营许可,创新监管模式”“规范执法检查,提高服务水平”“促进规范提升,培育品牌优势”等六方面提出了19条创新举措,办好市民家门口的便民店。

  根据《措施》,北京将优化便利店网点布局,按居住项目规划每千人10至20平方米的标准预留便利店业态空间,按每社区建设不少于1个便利店的配置指标完善街区商业生态。同时,利用疏解整治腾退出的空间资源,以及开放公共服务单位所属空间资源,在学校、体育场馆、医院、公园、地铁、科技园区等地引入品牌连锁便利店。

  为降低经营成本,《措施》明确,将统筹商业流通发展资金和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补助资金,加大对便利店建设的支持力度。商业流通发展资金按总投资的50%,总体不超过500万元人民币金额给予支持;对符合政策要求的商业便民服务设施项目,按总投资的30%给予固定资产投资补助。

  北京还将对搭载蔬菜零售、早餐、针头线脑等便民服务的新开便利店给予租金补助,鼓励企业在农村区域建设乡(镇)、村两级连锁便民服务体系。

  除了场地、资金方面的支持,北京还将创新便利店监管模式。根据《措施》,北京将进一步简化食品经营许可手续,将便利店企业取得食品经营许可审核时长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扩大简餐类经营品种,改进机制饮品制售项目许可限制;允许连锁便利店企业开展乙类非处方药品零售。(完)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