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青岛崂山风景区“澎湃”难清理 工作人员一锤锤敲下涂鸦

2018-10-18 21:52:24 中国新闻网

  近日,青岛崂山风景区出现大量“澎湃”字样的涂鸦,影响了崂山的原本自然风貌,此番涂鸦行为,引起了广大崂山粉丝的强烈愤慨和谴责。

  【同期】山东曲阜游客吕先生

  我在网上看到这个涂鸦的信息,感到很痛心,到这看看吧,给公众造成了很不好的视觉污染。

  【解说】10月16日,据崂山风景区管理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公安和行政执法机关的反馈,涉“澎湃”以及相关字样涂鸦案件的当事人已经主动投案,目前案件正在调查处理中。经查,涉事人彭某某为聋哑人,现居青岛市区,经常组织其朋友野外登山。

  崂山风景区管理局、崂山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规划建设处副处长项勇介绍说,经调查,现已知被“涂鸦”的地方共102处,分布在景区多个管理处辖区内,为在清洗“涂鸦”的同时尽可能的恢复原貌,景区最终决定使用“花锤” 清洗“涂鸦”痕迹。

  【同期】崂山风景区管理局、崂山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规划建设处副处长项勇

  前期研究了涂鸦的一些清理方法,包括化学的、火烧的办法,但是一个是涉及景区防火期间火种无法携带上山,而且化学处理的办法有可能对景观石造成二次污染,我们初步考虑是用最原始的方法,就是花锤,把这个涂鸦一点一点地去清除。目前我们找了几个点在试验,然后再请相关专家研究论证后再进行大面积清除处理工作。

  【解说】项勇表示,希望将来到景区的游客能爱护景区,保护景区的资源。后期管理部门也会加强对景区的巡查,加强对景区的保护。

  记者胡耀杰 山东青岛报道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