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英国无协议脱欧阴云未散,欧美股市冲高回落

2019-10-18 09:40:51 第一财经

  英国无协议脱欧阴云未散,欧美股市冲高回落

  樊志菁

  受奈飞、摩根士丹利等公司最新财报超预期影响,美股集体收涨。欧盟与英国达成新版脱欧协议,但仍需经过英国议会表决通过,英镑大涨0.6%逼近1.29关口。

  周四美国三大股指高开后窄幅整理,投资者关注贸易形势和财报季,并消化英国脱欧的最新消息。截至收盘,道指涨23.90点,涨幅0.09%,报27025.88点,纳指涨0.40%,报8156.85点,标普500指数涨0.28%,报2997.95点,距离历史高位已不到1%。

  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资产负债表上采取的行动不会改变货币政策立场,购买短期国债的主要目的是恢复储备,截至目前在回购上采取的行动是合适的。希望财政政策能够在经济衰退的时候更多支持经济,美联储没有太多空间降息,而货币政策无法抵消或者改变贸易或地缘政治带来的问题。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则认为,美联储应该调查充分就业的真实水平,适度的薪资增速是通胀不具有紧急风险的迹象。此前纽约联储调查显示,美国家庭对中期通胀的预期下降至201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债短线波动不大,3个月期美债收益率涨0.5个基点报1.674%,与利率关联密切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涨1.3个基点报1.598%,10年期美债收益率涨0.5个基点报1.750%,30年期美债收益率涨0.1个基点报2.233%。CME利率观察工具FedWatch显示,美联储10月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83%。

  财报季继续进行,根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数据,在已经发布财报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中,78%的业绩超过了市场预期。Earnings Scout首席执行官Nick Raich认为,今年以来对于盈利状况的担忧往往言过其实,新财报季依然值得市场期待。CFRA Research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认为,市场波动性依然值得警惕,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美股在10月份的波动性比其他月份高出近40%。但由于财报季整体盈利预期的改善,股市在今年年底以前有望继续上涨。

  科技股整体较强,五巨头FAANG中,奈飞涨2.47%,谷歌涨0.76%,亚马逊涨0.57%,FB涨0.44%,苹果涨0.39%。芯片股表现分化,应用材料、恩智浦、科磊、AMD上涨超1%,高通涨0.95%,美光科技涨0.75%,德州仪器涨0.49%,意法半导体跌0.56%,英特尔跌1.12%。

  特斯拉收涨0.85%,工信部发布新增车辆生产企业及已准入企业变更信息名单,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位列其中。此外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220千伏电力配套项目正式送电,已进入投产前冲刺阶段。

  中概股方面,华住酒店涨4.96%,趣头条涨2.37%,唯品会涨2.10%,拼多多涨1.36%,瑞幸咖啡涨0.82%,阿里巴巴跌0.15%,百度跌0.58%,携程跌1.36%,京东跌1.60%,网易跌2.01%,优信二手车跌3.70%,虎牙跌5.03%。

  原油探底回升

  国际油价尾盘收复失地,虽然全球经济前景不明打压市场情绪,但美元走弱对油价形成支撑。截至收盘,WTI原油主力合约涨1.2%,报53.99美元/桶,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涨0.9%,报59.94美元/桶。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新增928万桶,远超市场预期的277万桶,连续五周上升并创近半年最大增幅。当周美国原油日产量1260万桶,环比持平,维持在历史峰值。

  中东地区形势现降温迹象,前往土耳其访问的美国副总统彭斯表示,已与土方达成一致意见,将在叙利亚地区停火,以便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撤退,停火协议实施后,美国将不会对土耳其实施进一步的制裁。

  欧股涨跌互现

  欧洲股市冲高回落,投资者关注英国脱欧谈判最新进展。截至收盘,泛欧斯托克600指数跌0.10%,报393.08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20%,报7182.32点,德国DAX 30指数跌0.12%,报12654.95点,法国CAC 40指数跌0.42%,报5673.07点。银行板块领涨大盘,食品饮料板块跌幅居前。

  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周四开幕,脱欧谈判取得重要突破。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宣布,欧盟与英国达成脱欧协议,不需要推迟脱欧,这份协议下英国可以“完全完整”地离开欧盟。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表示,欧盟峰会为脱欧协议背书,英国首相约翰逊接受对北爱尔兰的设置海关检查,脱欧协议将于11月1日生效。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欧洲理事会一致对脱欧协议表示欢迎,如果英国议会同意脱欧协议,英国将能有序脱欧。

  10月19日英国议会将召开特别会议,对政府提出的脱欧协议动议进行辩论和表决,目前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UP)对协议的态度令表决前景并不明朗。德意志银行称,预计脱欧协议在英国议会被拒的可能性为55%,但无论结果如何都会继续看多英镑。英镑/美元现涨0.6%,交投于1.2890附近。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