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央行时隔11个工作日重启逆回购!投放300亿元

2019-10-18 09:54:0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8日电 18日,央行在停做11个工作日后重启逆回购,开展300亿7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净投放300亿元。此前,央行9月29日开始暂停逆回购操作。

   来源:央行官网截图

  央行官网显示,18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00亿元逆回购操作,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为2.55%,均持平上次。

  来源:Wind

  据Wind数据显示,本周(10月14日至10月20日)央行公开市场五逆回购到期,本周净投放资金共2300亿元。

  10月16日,央行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2000亿元。华创证券认为,从资金面来看,MLF操作将助力10月资金的稳定。10月中长期资金缺口压力相对较小,短期资金压力集中于缴税,但14号后由于预期变化资金面意外收紧,同时由于本次定向降准覆盖范围较窄,释放流动性规模较小,对资金面改善作用有限。MLF投放中长期流动性2000亿,或使短期收紧的资金面得以缓解,也为税期的到来做好提前准备,还可对冲可能的地方债新增发行对流动性的影响,表明央行维稳资金面的意愿依然较强。

  华泰证券分析,后续货币政策仍将以结构性为主,但在海内外宏观经济、贸易环境多变的情况下,央行货币政策仍然需要保持较高灵活性。(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