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骆驼股份时任副总裁违规减持股票 上交所予以公开谴责

2019-10-18 16:10:0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8日电 18日,上交所在官网发布一则公开谴责决定。上交所指出,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骆驼股份)时任副总裁杨诗军违规减持438万股公司股票,对其予以公开谴责,将该纪律处分通报中国证监会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并计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

  上交所表示,经查明,截至2018年12月31日,骆驼股份时任副总裁杨诗军持有公司股份2160567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5%。杨诗军于2018年8月29日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但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根据公司招股说明书,担任公司董事、监事或高级管理人员的杨诗军公开承诺,在其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超过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25%,申报离职后12个月内,不转让其所持有的股份;在申报离任12个月后的12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股份数量占其所持有股份总数的比例不超过50%。但2019年3月4日至7月18日间,杨诗军陆续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4380944股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0.5%,成交金额合计达5794.57万元,违反了其在招股说明书中做出的“申报离职后12个月内,不转让其所持有的股份”的承诺。

  杨诗军提出异议称,减持行为出于个人资金需求,且承诺在离职满12个月之前不再出现类似违规行为,恳请从轻处分。上交所认为,杨诗军辩称的减持动机和承诺不再出现类似行为等理由并不影响对其前期违规行为的认定,不能作为免除或减轻责任的理由。

  综上,公司时任副总裁杨诗军在申报离职后12个月内转让其所持有的部分股份,且违规减持数量巨大,违反其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时做出的公开承诺。上述行为违反《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股票上市规则》)第 11.12.1 条等相关规定。

  上交所表示,鉴于前述违规事实和情节,经上交所纪律处分委员会审核通过,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 17.3 条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和监管措施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做出如下纪律处分决定:对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时任副总裁杨诗军予以公开谴责。

  对于上述纪律处分,上交所将通报中国证监会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并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当事人如对上述公开谴责的纪律处分决定不服,可于15个交易日内向上交所申请复核,复核期间不停止本决定的执行。

  上交所指出,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引以为戒,在从事证券交易等活动时,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本所业务规则,自觉维护证券市场秩序,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积极配合上市公司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资料显示,骆驼股份成立于1994年7月,为一家专业从事先进电池研发、生产、销售、回收的综合性高薪技术企业。主要从事蓄电池的制造和销售,主要产品是用于汽车起动、电动道路车辆牵引、电动助力车动力用的铅酸蓄电池。(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