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短线抛压增强,沪指跌穿2950点心理关口支撑

2019-10-18 17:22:28 澎湃新闻

  秦洪看盘|短线抛压增强,沪指跌穿2950点心理关口支撑

  周五A股市场早盘一度冲高,但随之出现了持续下行的态势,上证综指更是跌穿了2950点的心理关口支撑。

  不过,创业板指的走势相对抗跌,显示新经济板块的韧性增强,或成为A股市场后续行情的希望之所在。

  短线抛压增强

  就周五早盘走势来说,存在着一定的走强契机,一方面是国际贸易形势有进一步缓和的态势,提振了部分存量资金的做多意愿;另一方面是韩国央行降息的信息强化了全球主要经济体的量化宽松趋势,意味着权益资产的估值坐标有望上移,从而为A股市场的企稳提供了乐观的外围环境,这也是周五早盘A股市场有所冲高的催化剂。

  不过,有关经济数据影响了相关资金对未来上市公司业绩的预期。此外,之前公布的CPI数据影响了市场资金对未来货币政策措施的预期。存量资金对A股市场的未来走势有所担忧,体现在行动中,就是开始减持套现,使得早盘A股市场的冲高无功而返,且随着抛压的进一步增强,下跌幅度有所扩大,午市后沪指更是一度探至2933.24点。

  新的投资契机

  股市的中长期运行,更主要是看资本成本。如果市场利率持续下行,必然会驱动资金去寻找更高的收益率,从而流入到资本市场,也就有了牛市行情。并且,由于经济格局的稳定,产业链的利润向头部公司转移,那么,作为拥有产业链头部公司的证券市场,往往会出现整个市场净资产收益率(ROE)的提升,从而带来资本市场的繁荣。

  当前A股市场背靠的环境,市场利率下行有着一定制约因素。如果剔除猪肉价格,那么,CPI数据就会大大下移。这意味着未来的降息预期仍然存在。更何况,全球央行降息潮为我国市场利率的下行提供了乐观的外围环境。与此同时,从创业板上市公司的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来看,经济增长压力虽然较强,但创业板上市公司的业绩已出现拐点,说明新经济领域的相关行业已出现见底回升的产业景气拐点,这也是创业板指在周五相对强硬的底气之所在。

  未来无论是货币政策还是财政政策,工具多,从而为A股市场带来新的投资契机,尤其是关于5G为代表的新基建措施预期正在迅速升温,这又为创业板指的活跃提供了底气源泉。因此,A股市场未来走势值得期待,创业板指有望率先企稳弹升。

  在操作中,建议市场参与者在3000点以下,不宜悲观,仍可加大对食品饮料、医疗、新基建产业链、芯片等产业拐点显现的品种的投资力度。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