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证监会终止利元亨注册程序,保荐机构为民生证券

2019-10-18 19:07:43 财经网

  科创板周报| 民生证券保荐项目利元亨终止注册程序,15家科创板“已问询”企业受理逾半年

  宫崎

  10月15日,证监会发布公告,决定终止对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元亨”)发行注册程序。

  公告显示,2019年9月24日,利元亨和保荐机构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提交了《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撤回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利元亨[2019]77号)和《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撤回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民生证字[2019] 617号),主动要求撤回注册申请文件。

  私募宁聚资管申购晶丰明源违规,被中国证券业协会列入限制名单

  10月15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公告,对在科创板“晶丰明源”新股发行项目网下申购过程中,存在违反《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投资者管理细则》相关规定的股票配售对象列入限制名单,被限制的私募及产品为宁波宁聚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宁聚量化多策略证券投资基金。

  宁波宁聚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在申购晶丰明源成功后,又放弃了认购的2395股和认购金额13.57万元。

  《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投资者管理细则》第十五条、十六条规定, 网下投资者及相关工作人员在参与科创板首发股票网下询价时,不得获配后未按时足额缴付认购资金及经纪佣金。中国证券业协会据此认为,宁波宁聚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的放弃认购行为违规。

  15家科创板“已问询”企业受理逾半年

  据证券时报报道,截至10月16日,有15家科创板处于“已问询”阶段的企业进入受理期已逾半年。其中,5家企业近阶段排期上会,可以说在问询环节“安全上垒”;其余10家企业还未能完成问询环节。

  根据上交所发布的科创板相关规定,“申请股票首次发行上市的,本所自受理发行上市申请文件之日起三个月内出具同意发行上市的审核意见或者作出终止发行上市审核的决定,但发行人及其保荐人、证券服务机构回复本所审核问询的时间不计算在内。发行人及其保荐人、证券服务机构回复本所审核问询的时间总计不超过三个月”。

  受更新半年度财报的影响,数十家科创板公司曾“中止”审核流程一月左右,不过把“中止”的时间计算在内,进入“已问询”状态逾半年的企业也面临在最后时间能否上市的压力。

  上交所:暂缓推出科创板指数

  10月11日晚,上交所发布公告,宣布暂缓推出科创板指数。

  上交所表示,截至目前,科创板受理企业达到162家,其中42家完成注册程序,共33家公司完成挂牌上市。从板块规模来看,已挂牌家数较少、体量较小。期间,包括基金公司在内的大部分专业机构提出,科创板指数作为上证核心成份指数,需着重于指数的代表性和可投资性。在参考借鉴市场建议的基础上,上交所与中证指数公司经过深入调研和研究决定暂缓推出科创板指数,发布时间另行公告。

  本周科创板新受理3家企业

  10月12日,湖南金博碳素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松井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郑州信大捷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上市申请被科创板受理。

  湖南金博碳素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先进碳基复合材料及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湖南松井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为 3C 行业中的高端消费类电子和乘用汽车提供涂料、特种油墨等涂层材料的制造商。

  郑州信大捷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以国家商用密码体系为技术核心基础的信息安全企业,主要产品是以国密安全芯片为基础的安全终端类产品、安全平台类产品。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