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业绩大超预期,这只白马股崛起股价刷新纪录!

2019-10-18 19:59:45 数据宝

  业绩大超预期,这只白马股崛起股价刷新纪录!最大黑马却是它,市盈率近3000倍,9天暴涨130%

  作者:数据宝 梁谦刚

  主力资金本周超百亿元撤离电子、计算机两大科技板块,业绩超预期的洽洽食品逆市涨停,股价创历史新高。

  在公布三季报之后,洽洽食品今日股价涨停,最新收盘价创历史新高,其年内涨幅也由此扩大至71%。今年前三季度,洽洽食品实现盈利4亿元,同比增长32.27%。国元证券表示,洽洽食品2019年Q3净利润加速超预期,毛利率推动利润大幅释放,环比显著提升,大超市场预期。展望未来进入四季度年货季,考虑春节大幅提前,预计收入延续较快增速水平。

  另一只大热的食品股是金字火腿。因涉及人造肉概念,金字火腿近日成为市场追捧焦点,近6个交易日收获5个涨停板,本周累计涨幅33.81%。10月14日早间,金字火腿发布公告表示,一直关注植物肉领域,后经过长时间准备,目前已完成植物肉产品标准备案并取得生产许可证,已经开始生产。

  诚迈科技问鼎本周涨幅榜

  除洽洽食品、金字火腿外,本周个股又有哪些亮点?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不含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15只个股累计涨幅超过20%,其中诚迈科技累计涨幅54.67%登顶本周涨幅榜。

  诚迈科技今日再次涨停,本周共收获四连板,最新股价创历史新高。自10月8日行情启动以来的短短9个交易日,诚迈科技股价暴涨近130%。针对股价的异常波动,诚迈科技近日公告表示,截至周二收盘,公司市盈率(动)为2931,软件服务行业平均市盈率(动)为127,公司市盈率(动)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题材炒作无疑是诚迈科技股价大涨的主要因素,该股身兼华为概念、小米概念、芯片、无人驾驶、操作系统等多重科技题材。在公司股价连番大涨的同时,诚迈科技昨日晚间接到深交所关注函,互动易和股吧上,投资者对诚迈科技与华为的具体合作情况表示关注,诚迈科技仅表示系华为的业务伙伴。

  华金资本累计涨幅51.52%排名第二位。据华金资本表示,公司并未发现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不过从龙虎榜数据来看,游资的接力参与显然起到了助推作用,近几个交易日来,包括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营业部、长江证券武汉武珞路营业部、方正证券吉首人民北路营业部等先后现身其龙虎榜席位。

  4股本周累计跌幅超过20%,分别是ST金贵、航天通信、硕贝德、京华激光。累计跌幅最大的是ST金贵,累计跌幅22.34%。在国庆节期间,ST金贵公告表示,因存在被控股股东曹永贵非经营性占用资金,且一个月以内无法偿还所占用资金,公司股票触及其他风险警示情形,于10月9日开市起,公司股票交易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自10月9日复牌以来,ST金贵已遭遇连续8个一字跌停板,最新价创历史新低。

  

  主力资金超百亿撤离两大科技板块

  从资金面来看,市场主力资金做多热情并不明显,主力资金净流出的态势依然未见改观。数据宝统计显示,本周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965.24亿元,按周计算,净流出状态已经持续49周。

  分行业看,仅银行业主力资金呈净流入状态,净流入规模6.46亿元,行业指数累计小幅下跌0.06%。电子、计算机两大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超百亿元,此外非银金融、化工、机械设备、通信、有色金属等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超过50亿元。

  个股方面,剔除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本周共27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较上周大幅减少。农业银行主力资金净流入5.2亿元居首,该股本周上涨1.13%。药明康德、兴业银行主力资金净流入分别为4.51亿元、4.26亿元,其中药明康德小幅下跌0.15%,兴业银行小幅上涨0.38%。本周净流入规模较大还有的光大银行、科大讯飞、云南白药、浦发银行、利欧股份等。

  主力资金净流出逾亿元的有246只,较上周大幅度增加。领益智造、五粮液、欧菲光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居前三位,均超过10亿元。

  领益智造净流出规模最高,主力资金净流出13.39亿元,该股本周累计下跌8.86%。领益智造是前期备受关注的华为概念兼OLED概念股之一,9月20日盘中该股创下历史高点。除上述3股外,主力资金净流出较大的还有中信证券、万科A、华泰证券、招商轮船、东方财富等。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