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一行两会“掌门”罕见同日喊话,重磅措施维稳股市

2018-10-19 09:54:12 中新经纬
股市走势情况 来源:Wind

    股市走势情况 来源:Wind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9日电 股市近日持续波动。19日,央行、银保监会和证监会罕见同时喊话维稳股市。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表示,证监会始终坚持以改革开放创新为主线来稳定和提振市场信心。鼓励地方政府管理的各类基金、合格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券商资管产品分别或联合组织新的基金,帮助有发展前景但暂时陷入经营困难的上市公司纾解股票质押困境,促进其健康发展。

  对于近日我国金融市场受多种因素影响出现较大幅度异常波动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指出,异常波动与我国经济发展基本面严重脱节,与我国金融体系整体稳健状况不相符合。当前我国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系统性金融风险完全可控。接下来银保监会将加大保险资金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优质上市公司力度,允许保险资金设立专项产品参与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不纳入权益投资比例监管。

  对于近期股市的下跌,央行行长易纲认为,近期股市波动主要受投资者预期和情绪影响。实际上,当前我国经济基本面良好,金融风险防控取得进展,宏观杠杆率已经企稳,经济内生增长潜力巨大,经济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的动力增强。总体看,当前股市估值已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与我国稳中向好的经济基本面形成反差。谈到下一步央行的举措,易纲表示接下来将综合运用再贷款、再贴现、中期借贷便利等货币政策工具,发挥好宏观审慎政策的结构调整功能,支持商业银行扩大对民营企业的信贷投放。

  10月19日早盘,上证综指低开1.06%,深证成指低开1.26%,均续创调整以来新低;创业板指低开1.54%失守1200点,创逾5年新低。随后科技股直线上攻,创业板指迅速翻红收复1200点。

  就在昨天18日,上证指数低开低走,收盘大跌2.94%,收报2486.42点,失守2500点大关,创四年来新低。两市合计成交仅2397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下跌。盘面上看,个股普跌,盘面上仅有200余只股票飘红,两市逾100只个股跌停。

  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认为,当前市场低迷状况与投资者预期有很大关系,对此,国家已经从宏观层面采取了多项举措来“稳预期”。但由于股市受趋势的惯性影响更大,对政策的反应往往会“钝化”。因此,针对股市的政策力度在逆转市场的初期可以更大一点,逆转后则可逐步减小。(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