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韦博英语“跑路” 上海地区业务或由英孚教育“接盘”

2019-10-20 12:13:41 中国新闻网

  韦博英语“跑路” 上海地区业务或由英孚教育“接盘”

  【解说】成立了20余年的韦博英语在全国大量门店关停、员工离职的消息近日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10月19日,中新社记者来到了位于上海徐汇区南洋1931大厦10楼的韦博英语总部,一出电梯便发现现场漆黑一片,玻璃门也已上了锁,门上贴有一张通告,显示由于韦博英语拖欠房租、物业费和水电费,物业公司已经与韦博公司解除了租赁关系。该大厦一楼的保安告诉记者,自从与韦博公司解除租赁关系后楼上就已经断了电,并且物业公司也对现场进行了公证。

  【同期】(大厦安保人员)没人了都封掉了。(记者)以前都是韦博的,对吧?

  (大厦安保人员)对,5楼9楼10楼都是韦博的,已经做过公证了,已经都拍照了,门我们都锁了,都封了。

  【解说】当天,来自浦东新区、静安区等培训点的会员近10人也来到现场了解情况,得知总部已经有被封掉后心情很是不悦。来自浦东新区的郑先生夫妇告诉记者,当时他们帮女儿报名时总费用49800元(人民币,下同),其中44400元做了24期的“培训贷”,韦博“跑路”后,他们仍将不得不坚持还款13期。

  【同期】(上海市民 郑先生)分24期,每个月是1850元,我现在已经付了,从去年9月12日到今年8月份已经付了11期了,然后加上这个月的话还要付13期。

  【同期】(上海市民 任女士)从6月份到现在我们也只上了3个月的课呀,然后突然之间就说不能上课了,这个我们也很头痛,然后当时是说让我们分期的,后面还有一年多呀。

  【解说】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当天现场有不少人与郑先生和任女士的遭遇相同,在接下来的一年多时间里,他们每个月都要去还当初分期的费用。上海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目前上海韦博“跑路”后,相关部门也出面进行了协调处理,所有的会员都进行了登记,目前有消息表明这些会员有可能转到英孚教育,但大家仍表示了担忧。

  【同期】(上海市民 陈先生)就算现在韦博所提出来的转学这东西我觉得不太可靠,因为英孚它本身也是一个商业机构,它不可能是义务的,所以说它后面所带来的东西,如果要转学它必须要写清楚所有的条例。

  【同期】(上海市民 任女士)你分到其他机构去了以后,我们小孩子跑得太远也不现实,对吧?而且毕竟我们给小孩子找之前是考虑了距离,那方便一点

  【解说】当天下午,记者拨打了英孚教育的客服电话,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正式的通知。

  【同期】(英孚教育客服工作人员)目前我们这边没有出相关的通知,我们也没有收到通知是什么样的一个情况,所以我们都是目前在等官方的这个回复。

  【解说】针对韦博“跑路”的情况,记者电话采访了上海市君悦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刘子兵。

  【同期】(上海市君悦律师事务所律师 刘子兵)我们是建议呢,有关当事人尽快出台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及时平复学生们的关切,因为他们有的还在继续还贷,同时学生维权一定要理性合法。最后呢要提醒广大学生和消费者,在购买服务或者商品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量入为出,适度消费、理性消费,在签署任何一份合同之前呢,都要有一个风险防范意识。

  张冬俊 上海报道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