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百亿私募前三季度 平均收益超20%

2019-10-21 09:23:16 中国基金报

  百亿私募前三季度 平均收益超20%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前三季度,29家百亿私募全部盈利,旗下产品平均收益率达到20.15%。

  数据显示,在有业绩更新的29家百亿私募中,14家平均收益率超过20%,盘京投资、景林资产、淡水泉、凯丰投资平均收益更是超过了30%,这四家私募除凯丰投资以宏观策略为主导外,其余三家均以股票策略为主。

  根据私募排排网的统计,目前共有33家百亿私募,其中29家有业绩更新。33家百亿私募中有18家为股票策略。股票策略以23.35%的平均收益率领跑百亿私募;量化对冲策略次之,平均收益率为22.56%;固收策略平均收益率为9.25%。

  近年来,百亿私募队伍在不断洗牌。根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先后有约60家证券类私募进入过百亿私募俱乐部,近三年规模保持在百亿级别的仅有7家,分别是淡水泉投资、星石投资、重阳投资、乐瑞资产、佑瑞持投资、景林资产和千合资本。蒋峰领衔的盈峰资本新晋百亿私募,前三季度收益率达到28.91%。

  记者发现,百亿私募近年来呈现“年轻化”趋势,部分新成立私募规模增长迅猛,快速跻身百亿行列。如成立于2016年4月的盘京投资,三年多时间不仅规模超百亿,今年前三季度获51.07%的收益率处于领先位置。成立于2018年1月的磐沣投资,也在不到两年时间里发行了13只产品,规模突破百亿。

  2018年以来,量化私募业绩突出,规模迅速提升。截至9月末,共有幻方量化、灵均投资、明汯投资、锐天投资、金锝资产5家量化私募跻身百亿行列。以债券投资为主的固收策略私募数量达到7家,占比21.21%。

  私募虽不以规模论成败,但突破百亿大关仍是其确立行业地位的重要标志。不过,能多年保持百亿规模的私募不多。

  私募排排网创始人李春瑜向记者表示,私募行业起起落落很正常,从2004年开始发展到现在,每年甚至每个阶段都有属于那个时代的风云人物,市场变化无常,即使是最聪明的基金经理也很难成为常胜将军。洗牌有利于行业长期健康发展,竞争者不断优胜劣汰,行业才会有进步。

  名禹资产合伙人、研究总监张晓华称,目前私募呈现头部集中状态,很多人认为这就是私募的最终形态,我们不这么看。国内理财需求的满足度还极低,财富管理的理念也才刚刚萌芽,中国财富管理的大时代正在来临,私募行业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

  上海景领投资表示,私募行业仍处在发展初期,行业规模在增长,竞争激烈,头部公司优势在加强,但洗牌远未结束。“在这样的环境下,长期生存发展依靠‘稳健’二字。‘稳健’不仅指投资,也包括企业的经营。当短期利益和长期利益冲突时,要避免追求短期利益。”

  悟空投资投研副总裁江敬文认为,私募行业的集中度仍在提升过程中,私募需从理论、团队、投资等方面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

  致顺投资表示,私募已经走过了野蛮生长状态,进入了规范发展阶段。当前私募必须树立独特且持久的风格,在同类策略之中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点,为投资者带来与众不同的价值,这样才能取得长远发展。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