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出售游戏账号又恶意找回 因盗窃虚拟财产被判刑

2019-10-21 12:12:57 检察日报

  出售游戏账号又恶意找回

  江苏如东:一人因盗窃虚拟财产被判刑

  对于一些没有时间慢慢练级的网游玩家而言,购买一个高级别、装备好的游戏账号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在非官方的交易平台购买游戏账号,则隐藏着极大的风险。近日,被江苏省如东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左某恶意找回售出游戏账号一案,法院以盗窃罪判处左某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

  左某没有固定工作,平时就蜗居在家打游戏,算是一位资深的网游玩家。2018年初的时候,左某注册了一款网络游戏的账号,并通过某官方平台向他人购买了一些装备、人物和道具。玩了几个月后,左某心生倦意,想尝试一下别的游戏,遂在百度贴吧发布了出售该游戏账号的帖子。

  被害人宋某看到帖子后即与左某取得了联系,两人以4300元的价格达成了协议,并完成了交易,但未通过正规平台完成过户,宋某也未更改游戏账号的注册身份证,只是更改了游戏账号的登录密码、绑定的手机和邮箱。

  此后,宋某再次花费了四五千元用于购买游戏装备,还花费了1000余元请人代练。2018年11月,宋某突然收到游戏官方发来的解绑游戏账号的短信通知。宋某首先便想到了出售游戏账号的左某,第一时间想与左某取得联系,但是发现自己的微信、QQ和手机都已经被对方拉黑。无奈之下,宋某只能选择了报警。

  原来,左某在玩了几个月其他游戏后,又想回归这款网游,但他不想重新注册游戏账号慢慢练级,又没有钱购买高级别的游戏账号,偶然间,左某通过浏览游戏官网和百度搜索,发现通过注册的身份证可以找回游戏账号,于是左某登录游戏官网,通过申诉账号的方式恶意找回了游戏账号。后经鉴定,该游戏账号在案发时价值6000余元,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检察官提醒:

  游戏账号是一种虚拟财产,游戏玩家投入了一定的上网时间、脑力劳动;而且游戏装备、人物、道具等都是通过真实货币购买等方式取得,也可以在游戏玩家之间进行出售,实现虚拟财产与现金的交易。因此,虚拟财产本质上与传统财产并无区别,盗窃虚拟财产价值达到立案标准也会以盗窃罪论处。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