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国泰航空公布22亿重组计划:裁员8500人,港龙航空停运

2020-10-21 08:07:4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21日电 21日,国泰航空在港交所公告称,董事局通过重组计划,本次重组成本约二十二亿港元,将整体削减约八千五百个职位,港龙航空随之成为历史。

  国泰航空重组公告 来源:港交所截图

  国泰航空公告提到,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港龙航空有限公司(“国泰港龙航空”)将停止营运,由今天开始生效。公司拟寻求监管机构批准,由公司及旗下全资附属公司香港快运航空有限公司营运国泰港龙航空的大部分航线。

  国泰航空集团(包括国泰港龙航空)将整体削减约八千五百个职位约占国泰航空集团总数三万五千个职位的百分之二十四。在该八千五百个职位当中,未来数周将裁减约五千三百名驻港员工,另有约六百名非驻港员工可能受到影响,但须视有关地区的监管规定而定。由于近月实行冻结招聘及关闭若干海外基地等节流措施,其余二千六百个职位现已悬空。国泰航空有限公司将要求驻港机舱服务员及机师同意更改其服务条件,以达到包括令薪酬更贴近生产力及提升市场竞争力的目标。

  公告提到,此次重组成本约二十二亿港元,将以公司内部资源拨付。公司将就重组作出港币十三亿元的递延税项资产减值。在编制国泰航空集团截至二零二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经审核财务报表时,将考虑计入其他减值及支出。尽管国泰港龙航空停止营运,公司将确保国泰港龙航空有足够资金履行其承诺及责任。

  国泰航空表示,二零一九新冠疫情为航空业带来严峻的挑战,公司的管理团队一直灵活应对这个极为艰难的局面。公司已着手进行该公告所述的资本重组计划,推行了多项现金保存措施,包括暂停非必要开支、推迟飞机交付、推出特别休假计划及实施高级管理层减薪。即使作出多番努力,公司每月仍然流失十五亿至二十亿港元现金。预计本次重组将使集团于二零二一年每月减少约五亿港元的现金支出。

  此前《南华早报》报道,根据统计,香港国泰航空公司今年上半年创纪录地损失了98.7亿港元(约合12.7亿美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