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国家公园是否对公众开放?门票价格如何定?官方回应

2021-10-21 15:33:32 中国新闻网

  国家公园是否对公众开放?门票价格如何定?官方回应

  10月21日,国新办就首批国家公园建设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

  国家公园研究院院长唐小平介绍,国家公园顾名思义也是人民的公园,坚持全民公益性是国家公园重要的理念之一,肯定是要对公众开放的。

  按照现在的规划,国家公园划分为核心保护区和一般控制区。核心保护区原则上只对科研、考察、监测等活动开放,一般控制区可以开放旅游,满足公众进入自然、亲近自然的要求,会在这些区域建设自然教育基地、科普基地、野外观察点等,开展自然教育、自然游憩和生态体验。

  同时,唐小平表示,在国家公园里开展旅游活动和大众旅游还是有所区别。国家公园今后要实行管理权和经营权分离的模式,将根据环境容量合理确定到访游客承载数量,建立门票预约制度,科学测算运营成本,体现公益属性。 原则上,公益性项目可能都是免费的,经营性项目实行特许经营,严格控制价格,主要的目的还是让公众进入到国家公园,能够感受自然之美,弘扬国家公园文化。(记者 单璐)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