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仅纸上谈兵?外媒:OPEC及其他产油国未达增产目标

2018-10-22 10:33:0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22日电 路透社22日消息称,内部文件显示,由于沙特的石油增产被伊朗、委内瑞拉和安哥拉的石油产量下降所抵消,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在6月同意增产后,对市场的供应一直难以增加。

  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敦促产油国补充其对伊朗制裁造成的产量损失,并抑制油价上涨后,OPEC及其他产油国6月同意增加石油供应。达成协议后,沙特能源、工业和矿产资源大臣Khalid al-Falih表示,OPEC和非OPEC产油国将增加约100万桶/日的供应。但路透社援引一份OPEC文件称,OPEC及其他产油国尚未完全达到这一供应目标。

  截至北京时间10月20日凌晨,国际油价在美国与沙特关系紧张之际微幅收涨,但美油上周仍然跌超3%。数据显示,WTI 11月原油期货收涨0.47美元,涨幅0.68%,报69.12美元/桶,上周累跌3.1%。布伦特12月原油期货收涨0.49美元,涨幅0.62%,报79.78美元/桶,上周累跌0.8%。

  OPEC此前表明其正在增产,不过未给出时间表。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表示,增产正在进行中。路透社称,OPEC和非OPEC技术工作组要求联合技术委员会核查产油国对供应承诺的履约情况。据OPEC维也纳总部为技术工作组会议准备的内部文件显示,不包括尼日利亚、利比亚和刚果在内的OPEC成员国9月产量比5月增加42.8万桶/日。

  此外,该文件还显示,沙特增产规模最大,9月产量较5月增加52.4万桶/日。其他增产的国家包括伊拉克、科威特和阿联酋。伊朗9月产量较5月减少37.6万桶/日,委内瑞拉减产18.9万桶/日,安哥拉减产1.7万桶/日。

  另据路透社消息,OPEC该文件显示,与OPEC合作的非OPEC产油国5月以来增产29.6万桶/日。俄罗斯增产38.9万桶/日,不过哈萨克斯坦、墨西哥和马来西亚均减产。尼日利亚、利比亚和刚果都不包括在OPEC限产合约内。如果将这些国家算进来,9月OPEC产量增幅为62.8万桶/日。

  国际能源署(IEA)执行董事Fatih Birol此前曾对彭博社表示,石油价格已经进入“红色警戒区”,而由于主要产油国没有采取任何“重大举措”,今年第四季度的石油产量及价格看起来都“非常具有挑战性”。(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