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美媒:民调显示多数美国人对贸易战持怀疑态度

2018-10-22 18:29:58 参考消息网

  美媒:民调显示多数美国人对贸易战持怀疑态度

  参考消息网10月22日报道 美媒称,民调显示,美国人不相信特朗普与中国的贸易战。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10月19日报道,美国政府有意引发与中国的贸易战的做法也许是其最雄心勃勃的外交政策动作。但是,如果大多数美国人不认为中国是一个如此令人担忧的威胁,这对美国的政策意味着什么?如果他们认为贸易战不值得打该怎么办?

  芝加哥全球事务学会最新公布的民调数据提出了这些疑问——甚至更多疑问。数据显示,尽管许多美国人认为中国的崛起是一个重要议题,但这个议题的排名不及其他许多全球问题。

  据调查,39%的受访者认为中国日益增强的实力是美国人面临的“严重威胁”。在列出的12个潜在威胁中,中国仅排名第8,远远落后于国际恐怖主义(66%)、朝鲜核计划(59%)和伊朗核计划(52%)带来的威胁。

  报道称,这与皮尤研究中心最近组织的一项调查大致相同,即自2012年以来,对中美经济问题的担忧有所减轻。

  报道还称,虽然特朗普可能认为“贸易战很好、很容易打赢”,但许多美国人似乎对此深表怀疑。

  比例略高的受访者称,与中国的崛起相比,与中国爆发贸易战的威胁更大——二者比例分别为39%和42%。在这个问题上,民主党人的看法比共和党人强烈得多,54%的民主党人说这是一个严重威胁,而共和党人的比例为28%。

  7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要么非常担心要么有点担心这样的贸易战会损害到他们所在的地区。在这个问题上,再次出现相当大的党派分歧:只有56%的共和党人持这种看法,而民主党人的比例为83%。

  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中国问题专家葛来仪说,虽然她对在复杂的外交问题上进行民调的做法持怀疑态度,但美国人一旦更真切地感受到关税的影响,就会对特朗普的对华政策感到越来越担忧,这是合乎逻辑的。葛来仪指出,许多美国人尚未感受到关税的影响,但这种情况明年可能会改变。

  葛来仪说:“一旦消费价格开始上涨,美国人就会开始问为什么。美国政府必须要有一个有说服力的理由,证明短期的痛苦是值得的,而长期的好处只有在中国作出重大让步时才会实现。”

  在更广义的层面上,调查发现,美国人在如何看待中国的问题上存在分歧:49%的受访者说中国更多的是美国的对手,而50%的人说中国更多的是美国的伙伴。这是一个早就存在的分歧,从芝加哥全球事务学会关于中国的调查和皮尤研究中心关于美国人对中国看法的调查都可以看出。

  人们认为两国的影响力是不同的。美国人对芝加哥全球事务学会说,军事实力是华盛顿影响其他国家的最强大手段,而北京在经济实力、技术和创新方面的影响力更大。

  然而,尽管美国人看重美国军事实力的影响力,但几乎没有人支持对中国动武。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