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期交所高管大调整!王凤海、霍瑞戎履新上期所、中金所

2019-10-22 09:37:48 券商中国

  期交所高管大调整!王凤海、霍瑞戎履新上期所、中金所,均出任党委副书记兼总经理

  金凌

  期货业迎来大事件!

  10月21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下称中金所)同日发布公告,宣布重要人事调整。王凤海、霍瑞戎分别履新上期所、中金所,任职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王凤海调任上期所

  据上期所官网消息,中国证监会党委决定,王凤海任上海期货交易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席志勇不再担任上海期货交易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另有任用。

  知情人士向券商中国记者表示,在21日上午上期所大会上,中国证监会领导宣布了上述任命,王凤海参加了此次会议。

  王凤海在中国期货业工作多年,具有丰富领导管理经验。到任上期所前,王凤海担任大连商品交易所(下称大商所)总经理。他先后就读于大连理工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并获化学工程专业硕士学位和产业经济学博士学位。王凤海1993年加盟大商所,从基层做起,先后担任综合部部长、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并于2016年6月24日升任大商所总经理。

  本次离任的原上期所总经理席志勇于上海交通大学获得本科及硕士学位,与王凤海经历相似,他也是从基层做起,伴随上期所成长。1992年投身中国期货事业,历任上海金属交易所研究开发部负责人、总裁助理,上海期货交易所交割部、结算部负责人、总经理助理等职务。2017年2月10日,升任上海期货交易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霍瑞戎出任中金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与上期所同日发布高层人事调整消息的还有中金所。原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总经理霍瑞戎出任中金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昨日傍晚,中金所官微发布消息,21日召开干部员工大会,宣布了中国证监会党委关于中金所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中国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方星海,人事教育部副主任张朝东出席会议。中金所党委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中国证监会党委 2019年10月11日研究决定,霍瑞戎任中金所党委副书记,委派为中金所董事,提名为中金所总经理人选;免去戎志平的中金所党委副书记职务,不再担任中金所总经理、董事,另有任用;免去陈士轰的中金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职务。

  现年49岁的霍瑞戎对期货行业非常熟悉,据公开资料,他曾担任上海期货交易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2015年2月15日,霍瑞戎从上期所调任上海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2017年初他离开上海证监局,再次回到期货行业,赴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任副总经理。

  而本次离任的原总经理戎志平是2012年加入的中金所,当年,由中国证监会牵头、沪深证券交易所等6家国内证券期货交易所联合组建副总经理联合选聘办公室,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交易所副总经理,戎志平在这次公开招聘中获聘中金所副总经理。2017年9月,升任中金所总经理。在加入中金所前,戎志平曾担任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其余两家期交所也将有高层调整

  另据券商中国记者了解,除上期所、中金所外,其余两家国内期交所——大商所、郑商所近期可能也将有高层调整。

  “这就是正常证监会会管单位的干部调整,以往每隔一段时间也都会做类似的轮岗和调整,对交易所工作不会有什么影响。”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