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如果外星人派飞船探索太空,为什么我们一直未发现?

2019-10-22 15:21:04 中国新闻网

  如果外星人派飞船探索太空,为什么我们一直未发现?

  中新网10月22日电 茫茫宇宙,你有没有想过会有外星人的存在?如果真有外星文明,人类为什么一直找不到踪影呢?据俄罗斯卫星网21日报道,格鲁吉亚第比利斯自由大学天体物理学家扎扎•奥斯曼诺夫对此作出了新解释,表示外星人可能使用了微小到纳米级别的探测器探索宇宙,所以人类现在还没能发现。

12月15日凌晨,NASA对外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在一个恒星周围发现有8颗行星组成的行星系统。这是科学家首度确认还有像太阳一样的恒星拥有8颗行星。研究人员借助于谷歌的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系统,完成的这一发现,新发现有助于科学家在外星生命研究中取得新突破。图为开普勒90系统(上)与太阳系(下)的对比。
借助AI技术,科学家宣布发现第二个太阳系“开普勒90”,新发现有助于科学家在外星生命研究中取得新突破。图为开普勒90(上)与太阳系(下)的对比。

  奥斯曼诺夫指出,外星生命是可能存在的,也具备研究宇宙的技术,但他们并不是有意躲避地球或其它文明,只是仍未被人类发现。

  奥斯曼诺夫认为,人类之所以发现不了外星文明的痕迹,原因在于外星人使用了大小仅为纳米级别、不易被发现的微型探测器,而不是肉眼能视的巨大的宇宙飞船。

  奥斯曼诺夫的这项新研究是基于冯•诺依曼探测器的既定理论,即外星人可以发射自我复制的宇宙飞船去探索星系,而不必冒险离开自己的星球。

  但是,冯•诺依曼探测器理论并不能解释,为什么人类还没有发现外星人的宇宙飞船。对此,奥斯曼诺夫提出了一项精细计算公式,指出当这些探测器为微观尺寸(长度约1纳米)时,就可以很好解释冯•诺依曼探测器的理论。

  此外,对于外星探测器是如何获得足够能源,在研究宇宙时实现续航的疑问,奥斯曼诺夫表示,微观探测器所需的燃料就要少得多,而且可以依靠漂浮在星际尘埃中的氢原子提供能量。

  按照奥斯曼诺夫的设想,如果外星文明真的是用微型探测器探索宇宙,那么人类的技术要达到一定水平,才能发现那些“可能用纳米探测器”对我们进行监视的外星人。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