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河北廊坊:重拳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侵害群众利益行为

2019-10-22 17:47:31 新华网

  河北廊坊:重拳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侵害群众利益行为

  新华社石家庄10月22日电(记者齐雷杰)记者从河北省廊坊市政府了解到,自10月21日起,廊坊市重点围绕网络营销虚假宣传、恶意克扣保证金和预订金等多种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对全市范围内房地产中介机构、从事住房租赁经营业务的企业开展专项整治,纠正和查处住房租赁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一批“黑中介”,让群众买房租房更放心。

  按照要求,住房租赁中介机构未备案擅自经营、违规收取电商费和平台费、隐瞒影响住房出租的重要信息、威胁恐吓承租人等行为,均在整治范围之内。在专项整治中,廊坊市有关部门将全面详细准确摸清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底数、摸清持证人员底数、摸清中介机构备案或信息采集底数,严厉打击房地产中介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治理房地产中介活动中存在的群众投诉、社会关切和涉黑涉恶等焦点问题。

  针对群众反映的不良中介,廊坊市有关部门将采取现场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约谈、停业整改、勒令停业、媒体曝光、移交处罚等方式进行治理,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提高中介服务水平,促进房地产中介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今年以来,廊坊已开展两轮房地产经纪机构专项整治,共检查市区265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其中严肃约谈23家企业负责人,行政处罚5家,对1家中介机构拟按照程序列入“黑名单”。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