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浙江:二手房买卖登记过户将实现全流程网上办

2019-10-22 21:03:39 中国新闻网

  浙江:二手房买卖登记过户将实现全流程网上办

  中新网杭州10月22日电 (张斌)22日,记者从浙江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了解到,未来,二手房买卖登记过户“一件事”服务将覆盖浙江全省,签订买卖合同、缴纳税费、水电气过户等二手房买卖登记过户手续将实现全流程网上办。

“浙里办”APP不动产网上办页面。 张斌 摄
“浙里办”APP不动产网上办页面。 张斌 摄

  此前,浙江衢州创新推出不动产登记“一件事”服务,使当地每年至少可减少“跑腿”38万多人次、减少纸质材料46万份。目前浙江省自然资源厅正推动该省实现“一件事”联办。

  今年以来,浙江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浙江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介绍,该省正加速实现民生事项“一证通办”,即公民个人凭居民身份证就可办理相关事项,不需提供由政府机关产生的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浙江温州某小区。 张斌 摄
浙江温州某小区。 张斌 摄

  以不动产权属证明为例,浙江人现在只需要在浙江政务服务平台——“浙里办”APP进行查询即可办理。2019年1月至10月,浙江全省不动产权属证明查询146万余次,其中,有九成以上查询记录源于“浙里办”APP。(完)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