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天立教育控股股东被带走调查,股价从年内高点已跌超80%

2021-10-22 04:09:4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0月22日电 天立教育21日晚间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注意到,近期有新闻报道称,公司董事会主席、行政总裁、执行董事兼控股股东罗实先生被有关部门调查。董事会获其家人告知,罗先生因个人原因正在协助监管部门的调查。

  公告显示,公司并未接获任何监管部门发出有关调查的通知。

  公告称,董事会剩余成员并不知悉有任何迹象表明调查与公司及其运营有关。

  据天立教育2021年半年报介绍,集团自2002年成立发展至今,是中国西部地区领先的综合教育服务运营商,学校遍布内蒙古、山东、河南、贵州、江西等20座城市。截至报告期,集团拥有并经营26所自有学校,并为6所托管学校提供管理服务。

  另外,截至报告期,集团向58190位学生提供综合教育服务。同时,在2021年高考中,集团中参与学校所在地高考的高中毕业生,有93.2%超过本科录取分数线,约67.1%超过一本大学录取分数线。

  从业绩上来看,天立教育近5年的营收和净利均处于高增长阶段。

来源:Wind
来源:Wind

  天立教育2021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公司营收8.8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4.6%;净利润2.74亿元,同比增长30.2%。公司称收益增长主要由于来自综合教育服务的收益增加所致。

  不过,公司股近8个月持续下跌。

  公司股价于今年2月创出了10.346港元的高点,截至10月21日,公司股价报1.650港元,距离高点已跌超80%。

  公司在半年报中表示,2021年5月,国务院公布修订后的《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21年9月1日起施行。条例就义务教育的运营、税务、持股架构、关联交易等问题作出了明确规范。公司指出,将持续评估实施后对公司可能带来的影响。(中新经纬APP)

(编辑:付健青)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