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全球财富报告:中国已超越日本跃居总财富第二名

2018-10-23 07:19:56 参考消息网

  瑞信全球财富报告显示:中国已超越日本跃居总财富第二名

  参考消息网10月23日报道 台媒称,瑞士信贷 (Credit Suisse) 最新的《2018全球财富报告》显示,美国的家庭财富仍持续增长,但中国已取代日本,在世界财富等级中排名第二。

  据台湾钜亨网10月19日报道,报告指出,截至2018年年中的一年内,全球财富总值增长14兆美元,达到317兆美元,增幅约为4.6%。尽管这个增长率较去年减缓,但仍高于自2008年以来的平均水准。

  报告指出,自2008年以来,美国每个成年人的总财富和财富每年都在增长,即使2014年和2015年,全球财富减损,也未改变美国财富成长趋势。

  不过,报告作者认为,美国不间断的财富增长可能会结束。幸运的是,迹象表明,财富不平等情况稍有减弱。

  今年财富报告的另一个重点是中国崛起为第二位。

  报告指出,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年中,中国成年人的人均财富为4.781万美元,仍远低于日本的22.724万美元。以中位数看,中国的1.633万美元也低于日本的10.386万美元。

  报告作者指出,全球财富的总体趋势,是家庭财富增加,各个地区也都在成长,包括中国成为总财富第二名。

  报告指出,目前全球财富仍然不平等,财富最低的一半成年人,所拥有的不及总财富的1%,而最有钱的10%富豪,则拥有全球财富的85%,其中,财富拥有最多的1%,就囊括全球47%的财富。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