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华为明年在印度生产手机 海外媒体:剑指小米、三星

2018-10-23 11:15:58 参考消息网

  华为明年在印度生产手机 海外媒体:剑指小米、三星

  台媒称,全球第二大手机制造商华为公司,将从明年起在印度生产手机,并计划开设1000家品牌销售门市,以巩固既有市场占有率。市场认为,华为的积极动作,重点指向竞争对手小米与三星。

  据台湾《工商时报》10月20日援引大陆媒体报道,大陆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而华为是大陆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2017年华为的全球手机出货量高达1.53亿部。

  华为消费者业务部门的全球副总裁徐钦松近日表示,“除了中国市场,华为在许多市场上占据的比重都在增加,包括欧洲。目前在欧洲的智能手机的总出货量中,华为拥有近20%的市占率。”

  报道称,华为目前是通过旗下品牌“荣耀”的线上通路,进军印度市场。徐钦松表示,华为计划“扩大筹码”,在印度当地来生产手机,尤其是考虑到印度对进口设备近20%的征税。目前,该公司采取的策略,是进口有限数量的手机。

  徐钦松说:“我们计划在印度生产手机。我们计划与合作伙伴Flex进行合作,它在金奈(即清奈)设有手机生产工厂。”

  报道指出,华为的手机同行,如小米、vivo、OPPO以及OnePlus,已经在印度销售手机,而为了取得价格优势,纷纷在当地进行生产。小米目前已经超过三星,成为印度市场上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业。小米是由富士康在印度的生产基地代工生产手机。

  报道称,徐钦松表示,除了要在印度市场站稳脚跟之外,华为在印度也将从事行销和零售。华为计划初始阶段,投资大约1亿美元。此外,还计划透过品牌门市以及合作伙伴旗下的专卖店,进行销售,并打算在未来两到三年内,开设大约1000家销售门市。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华为此次的三年计划将投资1亿美元,以期追上小米及三星等对手的步伐。报道引述荣耀总裁赵明的话表示,在过去9个月,荣耀在印度成长超过4倍,预计于2018年底,成长可达5倍,目标是在2021年成为印度市场第一。

  报道称,目前多个手机品牌,如小米及vivo已在印度生产及销售。据今年7月发出的印度手机市场报告显示,小米及三星各占三成市场比重,紧随其后是vivo、OPPO、华硕及SONY。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