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脱欧谈判进入倒计时 英首相称脱欧协议已商定95%

2018-10-23 14:54:58 中国新闻网

  脱欧谈判进入倒计时 英首相称脱欧协议已商定95%

  中新网10月23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脱欧谈判进入倒计时,英首相特雷莎·梅试图平息保守党内的不满之声。她22日向国会表示,英国和欧盟的脱欧协议已商定95%,不过她不会接受欧盟关于北爱尔兰边界的建议。

资料图:英国首相特里莎·梅就英国脱欧方案发表演讲。

  特蕾莎·梅22日在议会演讲时表示:“目前脱欧协议已商定95%,协议形式已经清晰。我们商定了有关未来关系结构和本质的总体协议。”

  但在北爱尔兰边界问题的关键议题上,英国与欧盟分歧巨大。特雷莎·梅表示,谈判代表仍就个别问题存有分歧。不过,特雷莎向党内议员保证,不会向欧盟的草案屈服。

  特蕾莎还表示,“我们应考虑所有走出僵局的可能选项,这就是我目前所做的”。

  据悉,特雷莎·梅在上周欧盟峰会后表示,她可以接受将脱欧后的过渡期延长几个月,引发她所属保守党内的脱欧强硬派强烈反弹。多家媒体指出,英国保守党内反对特雷莎·梅的议员本周准备再次行动,挑战特雷莎梅的党内领导地位。

  英国将于2019年3月29日退出欧盟。欧盟和英国计划在达成脱欧条件协议后设立的过渡期为21个月,直到2021年初。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