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在阴影里?NASA称未在月球表面发现印度着陆器痕迹

2019-10-23 16:49:35 中国新闻网

  在阴影里?NASA称未在月球表面发现印度着陆器痕迹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代表、科学家诺阿·佩特罗表示,美国宇航局未能在月球表面上发现于9月7日硬着陆的印度“维克拉姆”(Vikram)号着陆器的痕迹。不过,美国宇航局认为,这或因为“维克拉姆”号可能位于阴影区内,或者在搜索区域之外。

  8月20日,印度“月船-2”号(Chandrayaan-2)月球探测器进入月球轨道。“维克拉姆”号着陆器应在月球表面进行受控着陆。着陆过程一开始正常,但在2.1公里高度发生故障并偏离路线,其详情尚不清楚。

  随后,“维克拉姆”号与指挥中心失去了联系。目前,印度空间研究组织的工作人员正在努力恢复与该着陆器的联系。

  据报道,佩特罗说:“月球轨道探测器于10月14日对‘维克拉姆’号的着陆区域进行了拍摄,但未发现其任何痕迹。”美国宇航局认为,这是因为“维克拉姆”号可能位于阴影区内,或者在搜索区域之外。

  “维克拉姆”号着陆器本应将一个重约27公斤的小型六轮月球车“普拉吉安”(Pragyan)号,送到月球表面。该月球车计划工作一个月球日,研究月球表面的矿物和元素组成,并记录局部的地震活动。

  “月船-2”号项目耗资约1.25亿美元,若成功实施,印度将成为世界上第四个登陆月球的国家。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