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图斯克:脱欧谈判若有决定性进展 欧盟将开特别峰会

2018-10-24 21:16:46 中国新闻网

  图斯克:脱欧谈判若有决定性进展 欧盟将开特别峰会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24日表示,只要英国“脱欧”谈判出现可望促成协议的“决定性进展”,他就会召集特别峰会。

  据报道,图斯克当天向欧洲议会议员简报上周的欧盟例行峰会时表示,欧盟各国领导人已经同意,只要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判断“脱欧”谈判已经达成有望促成协议的足够进展,欧盟领袖就会再次开会,以支持协议。

  欧盟领导人原定11月17到18日的峰会目前仍决定搁置。

  图斯克说:“只要欧盟首席谈判代表提报达成决定性进展,我就准备召集欧洲理事会开会。英国脱欧谈判目前继续朝达成协议的目标前进。”他接着表示,没人希望看到谈判失败。

  图斯克重申,他相信,只要英国要求延长“脱欧”后的过渡期,欧盟领导人就会答应。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曾在上周的峰会提出这一议题。

  图斯克表示:“英国清楚表示,需要更多时间找寻严谨的解决方案。因此,除了继续谈判,别无他法。(欧盟)领袖们表示,完全信任和支持巴尼耶。”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