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杭州二手房挂牌量冲刺10万套 学区房价格较为坚挺

2019-10-24 14:18:17 钱江晚报

  杭州二手房挂牌量冲刺10万套

  二手房价整体微跌,学区房价格较为坚挺

  本报讯 跟去年一样,今年杭州二手房市场的“金九银十”也泡汤了。透明售房网的数据显示,截至21日,10月杭州市区(不含临安)二手房共成交3119套,预计全月低于6000套。

  另外,截至10月22日,透明售房网上的二手房挂牌数量已经达到了97905套,逼近10万套大关。二手房市场除了降价小区越来越多,分化也逐渐加大,呈现出冷热不均的状态。

  二手房降价小区增多

  统计局数据显示连跌两月

  根据钱江晚报购房宝二手房涨跌榜的数据来看,9月以来,越来越多的二手房小区加入价格下跌的行列。与今年上半年的最高点相比,降价幅度多为5%~10%。

  成交热门小区广厦天都城天河苑的业主陈先生告诉记者,他手中100㎡的房源,挂牌两个月无人问津,这期间,他调低挂牌价格超过3次,从最初的245万元已经降至215万元。陈先生说:“中介告诉我,跟我类似的房源,还有人挂185万元。”

  从透明售房网的数据来看,广厦天都城近30日的成交均价较上月有2%的下跌,较今年6月份时的最高成交均价,则下滑约5%。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也表明,杭州二手房价经历了8月和9月的两连跌,8月环比下跌0.1%,9月则环比下跌0.2%。

  分化加大

  学区房价格坚挺

  与新房一样,二手房的分化也在加大。一些成交热门小区、带有名校学区房属性的房源价格依然坚挺。如热门板块下沙的多个小区,保利东湾、金隅观澜时代、文海实验小学学区房景冉佳园,都是今年以来购房者眼里的“香饽饽”。从近期的成交价格来看,这些小区也基本与上半年的成交均价保持一致,甚至还有1%~2%的涨幅。

  景冉佳园的房东刘先生刚出手了一套房源,他从9月初开始挂牌,80㎡的房源挂牌价为285万元,最近以277万元成交,单价3.46万元/㎡。而景冉佳园近30日在透明售房网上的成交均价为3.3万元/㎡。

  刘先生认为,自己的房子位置不错,且又有下沙最好的学区——文海实验小学“傍身”,因此并不愁卖。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