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商务部驳斥人民币汇率操纵论:中国不会搞竞争性贬值

2018-10-25 16:34:5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25日电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5日表示,中国没有操纵汇率的结论是国际社会的共识,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多次重申不会搞竞争性贬值,不会将人民币汇率作为工具来应对贸易争端等外部扰动。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 来源:商务部网站

  在商务部25日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称VOA中文网报道,美国财政部长说对修改美国汇率操纵国的任命标准持开放态度,由于目前任命标准的门槛极高,美国财政部在上周的报告中再次没有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但如果美国修改这一标准将大大增加特朗普政府将中国认定为操纵国的可能性。商务部对此有何回应?

  高峰表示,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一国是否操纵汇率,一国的汇率水平是否合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经有权威的评估方法,并已在近期得出人民币汇率水平与经济基本面相一致的结论。中国没有操纵汇率的结论也是国际社会的共识。希望有关国家能够尊重市场规律,尊重客观事实,不把汇率问题政治化,也不要把一国自己的标准强加于国际规则之上。

  高峰强调,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多次重申不会搞竞争性贬值,不会将人民币汇率作为工具来应对贸易争端等外部扰动。下一步,中国将坚定不移地深化汇率市场化改革,继续完善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